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哥华冬奥倒计时一周年 向中国体育界介绍吉祥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20:22  新浪体育
温哥华冬奥倒计时一周年向中国体育界介绍吉祥物

欢聚一堂共庆倒计时一周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加拿大驻华使馆和加拿大旅游委员会在北京联合举办招待会,庆祝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本次活动特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前速滑名将叶乔波、为中国取得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等包括中国政府高级官员、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委员会的代表、以及著名的中国奥运运动员和残奥运动员出席此次招待会。

  “随着中国和加拿大先后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这项活动为加拿大认识加中两国体育界之间的密切关系和欢庆倒计时一周年提供了一个几好的机会。”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表示。

  加拿大旅游局负责中国和日本市场的区域首席代表高平表示:“2010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将在加拿大举办,这将是举世瞩目的盛会,也将为加拿大旅游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在过去几年里,加拿大旅游业增长显著,这一方面得益于加拿大本国的长足发展,而中国市场对前往加拿大需求的持续增温也是重要原因之一。2008年,大约有16万中国游客拜访了加拿大,我们期待着今年会有更多的中国旅游者来体验这个美丽的国度。”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和加拿大旅游委员会还自豪地在北京介绍了三个与真人一样大小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吉祥物米加(Miga)、魁特奇(Quatchi)和苏米(Sumi)。这三个吉祥物是温哥华奥组委从世界177份设计方案中选出,其创意来自加拿大原住民的神话故事,也收到大众文化、现代动画和奥林匹克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加拿大和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文化和野生动物强有力的影响,每个吉祥物从个性到外表都是独特的。

  加拿大举国上下将在本土欢庆一周年倒计时,随着由世界著名的加拿大艺术家组成的全明星阵容拉开一场音乐会的帷幕,倒计时将正式开始。

  加拿大政府自豪地支持者各种体育运动的普通参与者和赛场精英。在2009年,加拿大政府对加拿大体育体统的投资将创历史新高。加拿大政府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主要合作伙伴,对冬奥会的财政投入达到6.22亿加元。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