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新赛季计划被伤病打乱 出征前已收到病假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08  新闻午报

  昨天凌晨,在法国列文室内田径赛中,新科110米栏奥运冠军罗伯斯在男子60米栏小组赛中不幸受伤,尽管他坚持跨完了10个栏(9秒94),但在本组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在当晚的小组赛中,罗伯斯的起跑反应位列于第二,然而就在准备跨第二道栏的时候,古巴人表情十分痛苦,速度也明显放缓,在跨栏的瞬间,手还捂着左大腿后侧。尽管他坚持跑完全程,但伤病不得不终止这位奥运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前进脚步。

  在出征欧洲巡回赛之前,的确有不少媒体怀疑罗伯斯有伤在身。五个月前,罗伯斯因脚踝有伤,退出了上赛季的其余比赛,包括上海站的比赛。此后,他便返回古巴,一面庆功,一面做调整。在出征欧洲之前,罗伯斯在教练桑蒂亚哥的指导下,进行赛前的恢复性训练,教练表示:“一切进展都很顺利,但是他在技术环节上仍有一些小问题。”而罗伯斯也强调自己的脚踝已经完全恢复,现在需要的就是慢慢提高竞技状态。

  1月下旬,当地媒体预计罗伯斯的欧洲巡回赛可能会在瑞典的哥德堡献上本赛季的处子秀,但最终罗伯斯还是取消了瑞典站的比赛。此后,古巴人也没有参加德国斯图加特的比赛,据该赛事委员会告知,同样是伤病原因,导致他放弃了这场比赛。就在列文室内赛之前一天,罗伯斯确信自己身体已经没有问题,所以才上了跑道。就在比赛前的热身活动中,古巴人就感到不适,没想到在起跑之后,古巴人果真受伤了。据本报所获得的消息,就在出征欧洲之前,罗伯斯就有一些身体上的“困扰”(molestia)。随后在教练的陪同下,罗伯斯前往了哈瓦那当地的国家弗朗科医院做检查,当时古巴人就收到了医生的一张“病假单”。

  在去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就曾说过,自己从来没有任何伤病(如刘翔那样的大伤病),“但作为运动员,一定会有一些身体上的‘困扰’,包括我也是如此。”不过在奥运会之后,罗伯斯也开始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去年9月初,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比赛中,罗伯斯因为打到了栏架,造成脚踝受伤,之后右脚大拇指也出现了疼痛,在此情况下,古巴人放弃了剩余的比赛。现在,罗伯斯在新赛季首秀中再次受到了伤病的打击,这也彻底影响到了整个赛季的计划。

  罗伯斯受伤无缘决赛,但主场作战的杜库雷也没能夺冠,他在决赛中仅跑出7秒52,获得亚军。冠军被巴哈马的桑德斯以7秒49夺得。小组赛中桑德斯也以7秒60力压杜库雷的7秒61,获得头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