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雪赵宏博:相濡以沫17年 育儿大计等到2010年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9:19  东方体育日报

  申雪&赵宏博 滑向幸福人生

  我们不但同甘共苦,为共同的理想奋斗,那是幸福的;我们也同样能共享快乐,这更是幸运的。我们热爱滑冰事业,我们也热爱生活。我们乐于与对方分享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瞬间,这就是我们的幸福快乐生活的秘诀。情人节将至,申雪、赵宏博用他们自己的故事向人们讲述着,什么才是真正的爱情。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形影不离 宁弃高薪 只为回国执教

  对于未来,申雪、赵宏博也有自己的打算。2008年年末,申雪、赵宏博向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上交了希望回归的“执教申请”,目前还在等待中心的安排。

  “虽然我们离开国家队一年多,但这一年多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国家队的情况,看到小队员们的状况不太理想,我们都很着急,我们希望能把自己多年的经验传授给他们。”赵宏博同时表示已经就此事与中心领导交流过。

  “执教申请我们已经上交到冬季运动中心,不过能不能上任还得看领导的决定。”赵宏博说,他和小雪当然希望回来,不过现在队里没有空缺,所有教练都有自己的工作。他们回来后是培养下一代还是做教练(姚滨)的助理也都没定。

  申雪也表示,姚滨教练能把中国双人滑从倒数第几带到世界前列,说明他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东西,“我们也非常希望回队后跟教练好好学习学习。执教一事我们也跟教练沟通过,他也非常高兴,希望我们能帮一帮小队员们。”

  其实申雪、赵宏博参加世界巡演的收入比做教练多得多,谈到回归的理由。赵宏博表示,“钱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是国家培养的,我们非常愿意为国家做些事情。我们真的不愿意看到中国花样滑冰再回到过去的水平。”

  据介绍,早在申雪、赵宏博向国家递交申请之前,美国和加拿大就已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不过我们还要听领导安排,如果这边确实不需要我们,我们再考其他的事情。”赵宏博说。

  相濡以沫 17年了,缺点都变成优点了

  从情侣到夫妻,申雪、赵宏博也经历着跟普通人一样的转变,只不过他们已经有了17年的感情基础,磨合这个词,似乎已经不在他们的字典里。

  “17年,除了睡觉上厕所,我们几乎都在一起,你想想还有什么是我们彼此不了解的,所有的棱角都磨没了,自然没有矛盾。”成为夫妻虽然还不到两年,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几乎一辈子。“暴露缺点?没有,该暴露的早就暴露了,缺点都变成优点了。”小雪回答得理所当然。“优点也都看不见了。”赵宏博顽皮地接了一句,换来了爱妻娇嗔的一笑。

  从十五年的冰上情侣,到东京世锦赛的浪漫求婚,再到两年前正式领取结婚证,虽然至今还没有举行婚礼的申雪、赵宏博,却一直是人们追求经典爱情的典范。

  《沉思》后的温情一吻仍然定格在人们的心中,如今的他们已经获得了“完美家庭”的桂冠。

  “琴瑟和谐,举案齐眉,相携相随……”这些词语都恰当地形容了申雪、赵宏博的“中国式幸福”。离开赛场已经整整两年,在人们的视线之外,申雪赵宏博幸福地生活着,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冰迷们对他们的喜爱,也许不会再有人能够超越。

  爱情结晶 育儿大计?等2010年后吧

  结婚两年多,可婚礼却依然没有办,看着身边的好友一个个幸福地披上婚纱,申雪、赵宏博很是羡慕。“婚纱只在拍婚纱照的时候穿过,什么时候办,还没有定,我们实在是太忙了。”两人的婚纱照早就拍好,在加拿大拍的,可是却一直没有时间静下来好好地筹划一下婚礼,“没办法,表演团的行程是改不了的,婚礼只能往后拖了”。

  婚礼都没时间,“育儿”大计就更是无从谈起。“他妈妈倒还好,毕竟宏博哥兄弟姐妹多,而且都有了下一代,我父母的确有些着急,因为他们只有我一个孩子嘛!”申雪笑着说,“不过,暂时我们还没有要孩子的计划,因为双人滑缺一不可,如果我怀了孕,宏博哥一个人就没法表演了!”

  今年,赵宏博已经36岁,申雪也过了而立之年,在中国这个年纪的人大都早已为人父母,而今他们为了事业却不得不暂时放弃婚礼和育儿。难道赵宏博就不想早点儿做爸爸,宏博夸张地长叹一声,“想啊,咋不想呢!不过估计得2010年以后了!”

  问他们以后会不会把孩子送去练花滑,申雪和赵宏博相视一笑,赵宏博说:“我觉得这太有可能了。如果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一定让他们去滑双人。”

  结伴而行 牛年春节 在旅途上度过

  由于随表演团在国外巡演,申雪和赵宏博在异国他乡度过了牛年这个春节,正如过去两年来的每一个节日:圣诞节、中秋节……

  退役两年来,深圳的俱乐部和国外的巡回表演成为了申雪、赵宏博生活的两个重心。与冬奥会渐行渐远的他们,目前最大的愿望是经营好自己的俱乐部,更好地推广和普及中国花样滑冰运动。申雪说:“其实我们参加国际表演团酬劳并不高,我们主要是想通过表演,学习他们先进的团队管理、运作理念,并借助这一平台,让世界上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中国的花样滑冰运动。”

  “国外的这种表演其实已经很成熟了,跟舞蹈一样,他们有相应的音乐、舞台背景等等,就像我记得以前好像就有个迪斯尼背景的冰舞不就在上海大剧院还是哪儿表演过吗,我们觉得这是一项很好的事业,值得我们去做。”正如退役时的承诺,两年来,申雪、赵宏博把花滑的推广作为他们的首要工作,投放的精力甚至超过了他们自己在深圳的滑冰俱乐部。

  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他们跟随表演团奔走在世界各地,不为酬劳只为热爱。他们不停地周转在不同的城市,许多地方甚至叫不出名字,排练、表演,甚至很多的时间都是在大巴上度过。“去年的圣诞节,在德国一个不知名的小镇,就在旅馆里呆着,因为外面根本没有地方可去;春节,在美国,大年三十?大概是在大巴上吧,情人节,又不知道在哪了……不说想家的话了,老人不是常说,人只有在年轻的时候辛苦一点,老了才能享福嘛,好在我们两个始终是在一起的。”申雪、赵宏博无奈又幸福地说。

  在国外演出,申雪、赵宏博会遇到很多喜欢他们的冰迷,这让他们非常感动。“在加拿大,我们见到了华裔冰迷李红。她送给我们一个让我们非常珍惜的礼物——一张我们全部比赛的视频光盘,这正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比赛资料,对我们来说是意义非凡。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她全家及她弟弟家人对我们的照顾。”赵宏博说,正是有了这些人的支持,他们远在他乡,却仍感到亲人般的温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申雪赵宏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