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盛胜腰一疼辽宁男排就不赢 进军联赛总决赛变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6:20  沈阳日报

  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开赛以来一直顺风顺水的辽宁队这些天遇到了考验,10日晚,辽宁队在第14轮比赛中以1比3不敌江苏,这是他们在春节后遭遇的两连败,也让辽宁队跻身决赛的路陡然变得坎坷起来。

  状态低迷只因核心缺阵

  本赛季,辽宁男排队长兼助理教练隋盛胜依旧是全队的场上灵魂。联赛前11轮比赛,隋盛胜均打满全场,并在多场比赛中成为“得分王”。联赛的前半程,也就是前九轮比赛中,隋盛胜的进攻成功率超过70%,独得152分,是全队上场时间最长,得分最多的队员。更重要的是,隋盛胜比赛经验丰富,打球极富激情,这让他在关键时刻往往能够帮助球队突破困难,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然而连续的高强度比赛让29岁的隋盛胜腰伤复发,从第12轮比赛开始,他坐在了替补席上。第13、14轮比赛,辽宁队接连输给了河南队和江苏队。

  昨天,主教练李援非告诉本报记者,隋盛胜不能上场,直接影响到了全队的士气,更重要的是,队伍在接发球环节出现了问题。隋盛胜不仅是国内最出色的强攻,早年曾是国家队自由人的经历也让他拥有很强的接发球和防守实力。本赛季,辽宁队的后防线一直由年轻的自由人肖鸿鹰和隋盛胜两人镇守,如今隋盛胜缺阵让辽宁队的后排出现了严重的漏洞,“这几场我们的接发球环节始终没有处理好,接发球不好一攻自然会受到影响,整个球队的进攻组织和效果就上不去。”李援非说。

  是考验,也是全运会的“模拟考”

  常规赛还有四轮,常规赛结束后积分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自动获得决赛权。而对曾经是半程冠军的辽宁男排来说,目前的形势已经十分严峻:与多支实力和积分都非常接近的劲旅进行竞争,辽宁男排并无把握确保跻身决赛。“现在遇到困难也是好事,年轻队员正好经受点历练。因为四月份全运会预赛就要开始了,全运会的竞争肯定要比现在激烈。”李援非说。

  虽然陷入困境,但在联赛常规赛最后四轮比赛中,辽宁队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辽宁队目前的阵容还是具备较强的实力:两名副攻马明、梁春龙都曾进入过国家集训队,梁春龙北京奥运会后还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亚洲杯。身高2米的二传于世波、主攻王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如何在困境面前重振士气,充分发挥目前阵容的实力和特长,这是辽宁队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报记者 王乐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隋盛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