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田径开年三件事 比赛查禁药搬新家面面俱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4:19  武汉晨报

  昨日,湖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郑向荣透露了09年上半年工作重点。简而言之就是三件事:严查兴奋剂、继续征战国内田径分站赛以及准备迁入新落成的二妃山省奥林匹克中心。

  2月14日,全国室内锦标赛将在南京举行,事关全运会出线资格,湖北队计划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十一届全运会田径参赛资格与往届不同,它依据的是运动员自06年至08年三年全国分站赛的积分,以及今年上半年四站比赛积分,各项总积分的前16名才能参加十一运会。经过三年的比赛,目前湖北田径队大约有20人左右有望进军全运会。郑向荣说:“这届全运会局里给我们的任务是14人参赛,目前我们已经大大超过这个基数。眼下的目标就是争取让他们全部入选。”他说,南京站比赛后,上海站比赛将在18号开始。“所以时间很紧,为此我们的运动员过年都只在初一休息了半天,年三十都正常训练。可喜的是经过冬训,他们的成绩又有明显提高。”

  严查兴奋剂

  13日,全国田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大会将在南京召开。届时,新上任的国家田径中心主任杜兆才将完成首次亮相。杜兆才上任第一把火就是加大严查兴奋剂的力度。据了解,今年田径中心对兴奋剂的检测力度甚至将超过奥运会。

  今天中午,郑向荣就将赶往南京参加这项会议。他介绍说,今年所有运动队和运动员都要遵守“异地报告”的规定。运动员外出训练和比赛,需提前48小时通报田管中心,以便接受飞行药检。“田径是兴奋剂的高发区,所以我们中心非常重视这项工作。我们的原则很明确,那就是宁愿不要成绩,也不能出兴奋剂事故。”

  搬家二妃山

  新赛季已经开始,但田管中心还有一件大事要办,那就是搬家。位于二妃山的省奥林匹克中心已经落成,省田径队在那里拥有一座国内硬件设施一流的训练场。搬家本是喜事,但因为要配合首义广场扩建工程的开工,有关部门规定必须在5月底前全部搬完,时间较紧。

  “省局领导达成共识,田径不实现突破,湖北体育很难说完成真正意义上的翻身仗,为此,这些年局里给予了政策倾斜。像二妃山的训练场建设时,原本准备铺塑胶跑道,我们提出铺更先进的橡胶跑道,仅此一项就增加预算上千万元,但局里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有这样好的环境,我们也应该做出点成绩来啊!” 郑向荣说。(记者张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