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赛国乒包揽4冠难度大 双打配对多变留下后遗症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科威特公开赛与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每年在中东举办的两站重要赛事,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屡遭挫折且夺金率偏低的赛站。今年这两站赛事得到了中国队的高度重视,男、女队均派出主力参赛,两站的战绩也成为中国队在选拔横滨世乒赛参赛阵容的重要衡量标准。昨天,科威特公开赛率先拉开战幕。

  于1994年设立的卡塔尔公开赛曾让中国男队尝尽无金之苦,直到2005年,王励勤与马琳成功会师男单决赛,才实现了冠军零的突破。科威特公开赛设立于2006年,首届比赛中,中国香港队选手姜华珺连胜张怡宁、郭跃、郭焱,问鼎女单。过去两年,中国队始终未能包揽全部金牌,先后与男双和男单冠军失之交臂。

  中国队刚结束了“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这两站赛事的成绩也是教练组决定世乒赛参赛名单的标准之一,其中女队的规则最为直接——只要在科威特与卡塔尔两站比赛中均夺得女单冠军,该队员便可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女单参赛资格。除了李晓霞因为在第一阶段表现欠佳而被取消了这两站赛事的参赛资格外,中国女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主力阵容,包括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张怡宁和郭跃、世界杯女单冠军郭焱,以及近来表现不俗的小将刘诗雯、姚彦和丁宁。由于新加坡女队主力李佳薇与冯天薇缺席,中国女队在夺冠路上的主要对手是中国香港女队。在男队方面,中国队派出了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以及郝帅。中国男队的老对手也悉数参赛,并包括德国名将波尔、新秀奥恰诺夫,韩国名将柳承敏、朱世赫,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等。

  由于中国队的男双以及女双组合在过去一年的配对不断变化,因此一些组合的世界排名并不高,甚至无缘去年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后遗症”还体现在科威特公开赛上,作为雅典奥运会以及2007年世乒赛男双冠军的马琳/陈玘,竟然要先打资格赛,与他们命运相同的还有张怡宁/郭跃。从正赛的抽签结果看来,陈玘、马龙和马琳等国手将与波尔、柳承敏、萨姆索诺夫等名将狭路相逢,而张怡宁则有可能与来自中国香港队的“克星”姜华珺相遇。无论是男线还是女线,中国队在夺冠路上荆棘重重,要包揽四个单项的冠军难度更是难上加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