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缺生死战磨练意志 急需与水平匹配的承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1:5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三小组的比赛中,丁俊晖一平两负,最终以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在本组垫底惨遭淘汰。曾经在前两个小组没有败绩的丁俊晖,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今年的冠军联赛之旅。

  昨天丁俊晖先是遇到老冤家希金斯,小丁开局良好,很快取得了2比0的优势。之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运气不错的希金斯将关键分统统拿下,两人战平。

  如果说战平希金斯是可以接受的,那么随后小丁输给霍金斯就让人有些不解了。丁俊晖在这场比赛中先胜一局,随后被霍金斯连下三城。

  此时的丁俊晖要想保住晋级的希望必须拿下最后一场,然而面对罗伯逊,丁俊晖丝毫没有斗志。艰苦的拉锯战让小丁失去了耐心,比赛成为一边倒的局面,罗伯逊4比0将丁俊晖横扫出局。在本组垫底的同时,丁俊晖也彻底失去了继续参加今年冠军联赛的资格。

  这次失利对小丁后面整个赛季的比赛都可能造成负面影响。18日就要参加威尔士公开赛,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再遭打击的话(第二轮就将遭遇克星马奎尔),那么本赛季保住前十六的排名都将非常危险。

  >>败因

  小丁缺一场生死战

  三个小组的比赛,丁俊晖曾以8杆破百、14场小组循环赛连胜的纪录傲视群雄,但却两次冲击胜者组失利,最终出局。他的失利显然不是技术上的问题。现在的小丁缺少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战来磨练面对困难的能力。

  初出道时,小丁最可贵的就是他“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然而几年之后,锐气有所缺失,他的心态却依旧不够成熟。

  小丁往往在陷入胶着、双方比拼斗志时败下阵来,他的很多比赛都是先胜后败惨遭逆转的。冠军联赛的经历告诉他,将状态发挥稳定而长远,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本报记者刘旭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