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箭队广州集训备战伦敦奥运 张娟娟兼双重身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日电 (记者 唐贵江)十日,中国射箭队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举行誓师大会,拉开新奥运周期集训的序幕,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

  中国射箭队一行是二月三日从北京启程来到广州的,预计本次广州的集训将为期两个月,共有男女二十四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北京奥运冠军张娟娟以队员兼女子一队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集训。

  二十四名队员和教练参加了十日简单的誓师大会,国家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发表讲话,现场有数家媒体进行采访。

  据悉,新一届国家射箭队总教练是来自北京的田渝陵。去年十二月,五十四岁的田渝陵参与竞聘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和女子组主教练,获得成功。他此前是北京奥运冠军张娟娟的教练,从事教练工作已近三十年。

  虽然北京奥运中国射箭队男女队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但中国射箭队的整体实力呈现“女强男弱”的特点,男子射箭队整体水平不高,在世界男子射箭领域处于弱势地位。新一届中国射箭队预计将在人才选拔和科学化训练两方面进行提升。

  按计划,今年国家射箭队的集训将分别在广州和北京两地展开,时间持续至今年八月十日。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射箭 张娟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