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巡回赛罕见一幕 国乒男女强档皆从资格赛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双打抽签今天揭晓,一个怪异的现象也随之而生,雅典奥运男双冠军马琳/陈玘、北京奥运女团冠军组合张怡宁/郭跃都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马琳/陈玘被列为男双资格赛的头号种子,独守上半区,由于资格赛大多泛泛之辈,所以首轮轮空的奥运冠军组合只有到第四轮才会遇到一定的抵抗,奥地利搭档陈卫星/加多斯将会向他们发起冲击。

  下半区则有两对中国男双组合,分别是王励勤/王皓和马龙/郝帅,来自科威特、埃及、印度等国家的组合不会对他们构成任何威胁,会师毫无悬念。

  女双16对资格赛选手中同样有三对中国组合,由于李晓霞缺席,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与郭跃再度搭档,上半区难逢敌手。下半区郭焱/姚彦首轮就遭遇劲敌,金景娥缺席让朴美英与新搭档崔文英搭档,所以也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中韩组合的激战堪称男女双打资格赛最有看点的一场对决。下半区另一对中国组合是丹麦公开赛冠军丁宁/刘诗雯,不出意外,她们将与郭焱/姚彦携手晋级。

  科威特公开赛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赛季首次尽遣主力出战,上赛季的乒联总决赛中,中国队男女双打就都无人获得总决赛资格,原因正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时中国队不断尝试各种双打组合,导致参赛站数不足。而在本赛季之前两站公开赛斯洛文尼亚站以及丹麦站中,马琳张怡宁等中国队绝对主力们又全部歇阵。所以在科威特站,国乒男女各三对强档都不得不从双打的资格赛打起。这也造成了国际乒联巡回赛中极为罕见的一幕。

  由于单打世界排名足够,所以男单马琳、王励勤、王皓、郝帅、马龙和陈玘、女单张怡宁、郭跃、丁宁、刘诗雯、姚彦和郭焱都无需参加资格赛,直接晋级正赛。

  (海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陈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