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澄清不利传闻 今年羽毛球联赛一定会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7:15  新浪体育
李永波:澄清不利传闻今年羽毛球联赛一定会启动

李永波和爱将合影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去年10月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期间,李永波曾踌躇满志地表示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于今年恢复,并透露计划有两套“一大一小”的不同方案正在酝酿中,不知道目前进展到了哪一阶段?在2月10日下午举行的“2009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上”,李永波再次强调了羽毛球联赛在牛年推行的希望仍在,“今年一定会启动!”

  其实,在1999年中国羽协就推出了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该联赛四年后停办,取而代之的是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等羽毛球赛制。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以3金2银3铜的成绩完成了对上届雅典奥运会的超越,探讨恢复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契机也就随之浮出水面。在2009年度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上,李永波透露道,“在奥运会之前就确定了大致方向,有一大一小两套方案。大搞,就是把羽毛球俱乐部联赛打造成中国最好的、最大的联赛,超过其他所有的项目;小搞,尝试性的,先让各个省市参与进来。但我更倾向于第一种,要做就做一个完善的、长期的、健康有序的联赛制。如果在2009年做不起来,我们才会考虑采用第二种方式。”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各省市的“重头戏”备战全运会、联赛经费支持、电视转播、引进队员等,更多的迹象表示要在牛年推行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对于具体的时间表,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避而不谈,“我们不是不着急,我们现在也非常着急!大家一直都在商量,在做方案,很想马上就能把联赛推出来,但有操作起来有很多的实际困难。”

  对此,李永波并不否认目前遇到的各种难题,他表示一直在做相关方面的努力。“始终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和计划,包括跟中央台和地方卫视如何合作,我们也有两套方案。如果最终能配合好,那我们可能会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如果不能拿出很好的转播时间来我们再考虑地方台。从国内的联赛来看,有些项目走在了前面,整体来说有利有弊,今年启动是一定要启动的,至于到什么程度还要再做计划。因为不管从总局、刘鹏局长还是从球迷的期望来看,今年一定要把联赛推出来!当然刚开始可能不一定做很大的规模,先小一点集中一点,总结出一些经验,了解下市场,一点点充实它,可能不会像之前设想的那样大规模。”李永波介绍道。(文/摄 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