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预计下月归国 将平和心态传递给输球后的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3:20  北京晚报

  

刘翔预计下月归国将平和心态传递给输球后的姚明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远在大洋彼岸疗伤的刘翔又传来好消息。由于康复状况良好,他有望在1个月之内返回国内,这比原先预计需要在美国进行4个月的康复性治疗提早了1个月。

  刘翔母亲吉粉花已于美国时间2月3日提前回国。据她介绍,孙海平教练抵达休斯敦当天就带着刘翔前往莱锡大学,进行了手术之后的第一次场地练习。之前,刘翔仅在美国理疗师的指导下在跑步机上慢跑。

  孙海平本次赴美,主要目的就是增加专项训练,帮助刘翔逐渐从借助跑步机训练转化到平地训练,以增加脚部对向前蹬踏着力的适应,加速恢复。据悉,现在刘翔每天都在孙海平的带领下进行场地训练,伤脚穿鞋子已经基本没有问题。根据吉粉花介绍,从平地训练状况来看,刘翔在1个月内痊愈并回国将成为事实。

  经过这次伤病,刘翔对自己的复出计划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他表示,会重新树立目标,就像当年超越阿兰·约翰逊那样,去逐步实现,而不会一味要求以冠军的姿态复出。

  刘翔还把自己的平和心态传递给朋友。春节期间,火箭队接连输给纽约尼克斯和费城76人。姚明心情一直不好。当刘翔看到姚明后,握拳朝姚明胳膊上捅了一下,对他说:“别放在心上了,今天打得不好还有以后呢。日子还得好好过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