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四个一本锁定大满贯冠军 摔倒150斤对手只需60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10:41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9年柔道大满贯赛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26岁的佟文以四个“一本”夺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桂冠。

  因为本次比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所以包括北京奥运会该级别铜牌得主奥蒂斯(古巴)等名将都来到了巴黎,但她们都不是佟文的对手。1/8决赛Vs丽贝卡(法国)、1/4决赛Vs金娜允(韩国)、半决赛Vs伊瓦申科(俄罗斯)、决赛Vs奥蒂斯,首轮轮空的佟文都在一分钟内解决战斗,轻松地把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和300个奥运会积分收入囊中。

  北京奥运会后,郭晶晶等奥运会明星四处走穴,但佟文早在去年10月就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国家队集训时,她又提前两天归队,春节也只休息了两天(除夕和大年初一),为什么佟文要这么早动手呢?

  原来根据国际柔道联盟的最新规定,伦敦奥运会周期的积分不再归国家队所有,而直接记到运动员名下。还有,2009年各站积分按100%累计,2010年的积分按75%累计,2011年和2012年的积分则依次以25%的比例递减。所以,以往每年参加国际比赛不超过3次的佟文,今年准备参加5站国际比赛,以赚取更多的奥运会积分。

  “我现在也算是老队员了,一切都要做到最好。”佟文说,“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法国训练,以备战14日-15日在奥地利举行的女子世界杯赛,这也是奥运会积分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