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军从心开始备战全运会 补充动力既暗斗又明争

  


粤军从心开始备战全运会补充动力既暗斗又明争
鼓励运动员全力备战的标语在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内随处可见。本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 廖 艺
粤军从心开始备战全运会补充动力既暗斗又明争

  广东全运军团大阅兵·中军篇

  广东全运军团大阅兵·中军篇

  编者按:挥别了2008年奥运年,迎来了2009年全运年,今年国内体坛最大的赛事是第11届全运会。作为4年一届全国最高水平的竞技体育大会战,本届全运会第一项预赛(除冬季项目)将于本月中旬拉开战幕。从今天开始,本报对即将参加全运会大决战的广东军团进行一次军力大阅兵。

  ■本系列策划 本报记者 陈伟胜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二沙岛是广州市的风水宝地,这里也是广东体育的心脏地带,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就坐落在这里,广东的田径、游泳、跳水、体操、举重、击剑、乒乓球、羽毛球等热门项目的队伍都集中在学院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南粤健儿共获得7枚金牌,有6枚来自上述的项目。备战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这里就是广东军团的“中军”与“命脉”所在。现在就让我们从这里开始,看看南粤军团在牛年新春的风采吧。

  粤军备战既暗斗又明争

  春节期间,学院里显得异常平静,很难想象十一运的硝烟已经悄然升起。在乒乓球队门前,记者看到一副对联,上联是“奥运一马当先创奇功”,下联是“全运马到成功展辉煌”,横批是“再创佳绩”。代表广东的马琳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两枚金牌,但那已经是历史,全运会比赛接踵而至,中国乒乓球队的“内战”远比“外战”艰难,新官上任的广东省体育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肩上压力不会小,一副春联更像是高高扬起的马鞭。

  十一运会的倒计时牌夺目地屹立在那里,踏入牛年,显示的数字只剩下不到260天了,如果算上提前进行决赛的项目,现在距离全运会比赛的日子就更少了。事实上,除了乒乓球队外,其他很多队伍也用各种办法传递着他们积极备战的信息,各队之间还要比个高低。

  游泳馆里静悄悄的,居然见不到一个人影,难道全部放假回家?非也,原来广东游泳队集体到了广东有名的“全国游泳之乡”东莞进行测试赛,队员老是待在训练馆里,调动不出比赛的兴奋点,换个地方好以赛代训。体操馆里是最热火朝天的了,所有教练和运动员都齐集在这里,连中心的主任都来到了第一线,而这里的标语也最具分量:“思危求变、做强铸金”;“练就绝招提升D分,精雕细琢提高E分”;“冬训最狠猛、管理最严格、力量最集中、训练最高点”。看来,广东体操队不仅要在全运会上再创佳绩,在学院里也要争当先进。举重队里呐喊声不断,原来是女子组在进行队内比赛,中心主任江涛亲自主持,馆外的标语高瞻远瞩:“高标准、早准备、高起点、早启动”;“打好三大战役,续写广东举重新辉煌”,从陈伟强、曾国强到陈小敏、陈燮霞,广东举重的传统优势也是队伍不小的压力。

  如果说这是“暗斗”,各队备战也搞“明斗”:在军训大会操和3000米迎春长跑中,学院的各支队伍就来个“短兵相接”,看谁更出色。学院里的墙报中张贴的正是这次冬训刚开始时军训大会操的照片,各有特色的运动队服、13个整齐的方块、矫健的步伐、划一的节奏,各队看上去都是精神奕奕的。军训大会操正是冬训动员会的重头戏,连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副局长王禹平也前来助威,“巩固军训成果、坚持严管严教、实现冬训新突破”的大红横幅依然挂在那里。这也是学院继2006年后又一次进行军训,参与的不仅有运动员,还有教练员和机关人员,经过为期两周的军训,整个学院的人员都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风貌。而3000米跑本来是各队测试体能的一种方式,但加上了迎春的主题,配以各队的“争先恐后”,参与者有了新的动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十一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