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室内赛季战幕初起罗伯斯退赛 美国军团争抢栏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5:2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室内赛季刚刚开始,田坛高手就已按捺不住,争先恐后逐一亮相各项比赛。刘翔在治病,古巴罗伯斯因伤屡屡退赛,在男子短跨项目中,美国军团目前势头正猛。

  同样伤别北京奥运会,有着“千年老二”之称的美国选手特拉梅尔至今对此耿耿于怀。特拉梅尔是刘翔主要的对手之一,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是悉尼和雅典奥运会银牌,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也两度摘银。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波士顿室内田径赛中,他以7秒53夺得男子60米栏冠军。这也是特拉梅尔今年收获的第二块金牌,他在几天前美国纽约举行的米尔罗斯室内田径大奖赛上,以7秒45夺得男子60米栏金牌,这也是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特拉梅尔夺冠的成绩已经逼近个人最好水平,他在60米栏的个人最好成绩为7秒42,是在2003年创造的。

  此外,与波士顿室内赛几乎同时举行的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特许赛上,由于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罗伯斯因伤缺席,美国人奥利弗在60米栏比赛中一枝独秀,也跑出7秒45的好成绩,一举夺冠。这是奥利弗本赛季赢得的第三个冠军,之前他曾包揽了瑞典哥德堡和马尔默室内赛的金牌。

  国际田联日前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显示,因伤缺席国际赛场长达5个月的罗伯斯,虽然仍然以1460分高居榜首,但是排在第二位的美国名将奥利弗积分也有1409,第三名佩恩只有1329分,中国飞人刘翔的积分为1251,排在第7位。从积分排名和奥利弗本赛季室内赛的表现来看,这位北京奥运铜牌得主在罗伯斯养伤期间,取代其榜首位置是完全有可能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