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金发碧眼美人鱼魅力足 享受爱情愿为生育退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德金发碧眼美人鱼魅力足享受爱情愿为生育退役(图)

斯特芬是个美女

  毫无疑问,布丽塔·斯特芬是个美女。在不久前德国2008年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上,她一身低胸蓝礼服、戴着蓝宝石项链,非常优雅地接过了“最佳女运动员”的奖杯。人们很难想象,这个金发碧眼、光彩熠熠的明星竟然就是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女人——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是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双料冠军。不过,如此的光环却改变不了她那低调、率真和简朴的品性。

  低调

  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双金,斯特芬“拯救了德国游泳界!”这是德国体育界和新闻媒体对她的评价,因为这是德国自1992年以来首次重登奥运会游泳金牌宝座。现在,她是对美国和澳大利亚女子游泳霸主地位最有威胁的欧洲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她的两枚金牌来得都颇具戏剧性,100米自由泳决赛时,她几乎是闭着眼睛完成比赛。在前50米,她是8位选手中最后一个触壁转身的,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她在转身后一路狂追,在最后的刹那惊险获胜。50米自由泳决赛同样是悬念一直保持到成绩公布,她只赢了亚军0.01秒。

  两枚奥运金牌在手,斯特芬已经成为德国家喻户晓的偶像。然而,在平常生活中,斯特芬却非常谦逊低调。“我不喜欢那些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人。”这是斯特芬的交友之道,也是她的做人原则。赛季结束,她回到校园里,继续奋战自己的“经济工程学”专业。她庆幸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太多人能认出她。

  这个25岁的姑娘甚至还在奥运结束后想要退役,“我不知道是否已走到尽头,我得好好审视一下自己。”她还透露,自己准备要个孩子,“生孩子很棒,甚至之后还能游泳。”这已经是她第二次考虑退役了,2004年奥运会后,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失望,一度放弃游泳,“在那一年中我学会了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方式,我甚至还认领了一个养子。”直到2005年8月,她才恢复训练,2006年迎来职业生涯的“拐点”。

  率真

  虽说为人低调,但斯特芬的率真天性总是在不经意间表露出来。她语速很快,每次接受采访时表情都很丰富,很多次回答都俨然成为“斯特芬语录”。

  “我曾无数次地想象过,当成为一名世界上游得最快的女人时该有多么酷!”

  “很多人羡慕我的水感,因为训练中我一般只用胳膊而不用腿来游泳。而且我有一个苗条的臀部,这对游泳而言是很理想的,但在小时候打架的时候却不占上风。”

  “我支持公平竞赛,痛恨违禁药物,对此我非常严肃。人们可以对我做各种各样的检测,头发、血液、DNA……”

  奥运比赛结束后,她甚至还放了德国电视一台的“鸽子”。原来,她应邀要参加该电视台一档奥运谈话节目。可在开播前两个小时,斯特芬却拒绝了参加节目。她说她感到很疲惫,“我已经连续接受了6个小时的采访,中途连厕所都没有上过。”

  简朴

  斯特芬出生并成长于施韦特,一个曾经繁荣兴旺的前东德城市,她童年的生活非常拮据。柏林墙倒塌时,她还差一周满六岁。“我当时和我的两个兄弟挤在一间10平方米的小屋里,”斯特芬说,“所以当我12岁到波茨坦体校,自己住一间房时,我觉得已经很奢侈了。后来,境况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也不愿意去改变,因为正是有那样的经历,才有现在的我。”

  两年前她就因打破世界纪录而赢得了不少赞助,但她还是坚持住在柏林的只有一室的公寓里,每月付租金100欧元,继续着16岁就保持的每月开销不超过400欧元的简朴生活,“我不清楚对手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所以也没有对比,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

  斯特芬的男朋友奥利也是一名游泳运动员,但名气远不及女友。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他俩时常用亲密时刻来排解压力,奥利给了斯特芬很大的支持。两个人能在一起享受“吃苦的幸福”,分享获胜的喜悦,共度安静平和的生活……怪不得斯特芬一直把微笑挂在脸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