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病初愈捉襟见肘 北京女排联赛最大软肋尽显无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输球对于北京女排已经司空见惯了,可是在春节之前取得三连胜后,北京队只要能够在2月7日下午第十六轮联赛中战胜浙江队,积分就可以超过第十名山东队,基本保组成功。虽然输给浙江可以算是北京队在保组路上被绊了一跤,但是从这场比赛更能够透视出北京队在2008-2009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中的最大问题——用人捉襟见肘。

  北京队在本赛季联赛初期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然而随着队伍的整体磨合进一步默契,包括内援霍萱的加盟也带动了北京队进攻实力的增强。在联赛第十三轮至十五轮中,北京队先后战胜了四川队、江苏队和山东队,即便仍然名列积分榜第十一位,但总分已经与第十位的山东队持平,仅在小分上有所差距,保组前景柳暗花明。

  然而在春节假期中,北京队却被意外的伤病偷袭,主力二传韩旭发烧近一周时间,2月6日联赛第十六轮比赛前日才重新投入训练;另外一名主力——副攻薛明也同样在近期受到感冒的困扰,使得北京队这场与浙江队的关键比赛的备战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所幸,这两名绝对主力还能够顺利投入比赛,让北京队在赛前保持了完整的阵容。比赛中,北京队也屡屡出现伤病险情。第三局比赛,副攻李芳菲手指不慎挫伤,休息时不得不现场让队医按摩缓解伤痛;第二局比赛时,接应二传曾春蕾在扣球时挥臂动作过大,导致左臂脱臼,又是队医现场治疗之后才继续投入比赛,然而直到比赛之后,曾春蕾的胳膊仍无法大幅度摆动。

  虽然运动员轻伤不下火线的行为一度为人称颂,但从另外一个侧面也折射出北京队本赛季的一个现状——用人捉襟见肘。在完成新老交替工作之后,北京队其实处于一个人才断档期,队内不仅没有30岁左右的老将能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甚至缺少年龄结构为1983、1984这样处于运动生涯黄金时期的“壮年”选手。所以北京队未来一方面要加快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力度,期待目前这批年轻队员尽快成熟;另一方面更应该从自己的后备力量建设方面入手,少交一些因为年轻而不得不交的“学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