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国际柔道大满贯赛落幕 佟文夺冠杨秀丽窦淑梅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0:09  新浪体育
09国际柔道大满贯赛落幕佟文夺冠杨秀丽窦淑梅摘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09年国际柔道联合会首站大满贯赛巴黎站的比赛结束全部争夺,首日比赛中国选手表现欠佳,7个项目没有一枚奖牌入账,第二日比赛中,奥运冠军佟文一举摘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窦淑梅和杨秀丽分别夺得70、78公斤级的铜牌。

  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佟文发挥出色,她先后击败本土选手丽贝卡,韩国选手金娜允、以及俄罗斯选手伊瓦申科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佟文以一个一本战胜奥运会铜牌得主古巴名将奥蒂斯摘得冠军,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秦茜夺得第五名。

  另一名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也有奖牌入账,在女子78公斤级的较量中,她赢得一枚铜牌。杨秀丽先后击败土耳其选手赛达以及古巴选手卡雷玛进入四强,但是在半决赛中她遗憾的输给了法国选手赛琳收获一枚铜牌。另一名出战的中国选手李新不敌本土选手格拉戴恩早早被淘汰。

  在女子70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窦淑梅同样贡献了一枚铜牌。窦淑梅先后击败法国选手玛雅以及乌克兰选手泰特亚娜、以及一名日本选手进入四强,最终败在法国选手玛丽手中获得一枚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姚玉婷首轮击败法国选手玛格莉后不敌德国选手克斯汀无缘八强。

  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徐丽丽首轮败给法国选手艾玛纽尔遭淘汰,而另一位选手徐玉华在取得一场胜利后不敌日本选手最终位列第五名。57公斤级出战的是孙榕和王丽静,孙榕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而王丽静首轮即遭淘汰,两人最终无缘前五名。52公斤级比赛中,世界冠军时俊杰发挥不佳首战落败,而竺昂最终获得第五名。吴树根和莫琴琴出战48公斤级比赛均无缘前五。

  男子方面,中国派出参赛的60公斤级选手李明,66公斤级选手查克拉嘎,81公斤级选手李业文,100公斤级选手邵宁以及100公斤以上级选手殷军均是首场比赛就输给对手,曾庆东在73公斤级比赛中只拿下一场胜利即遭淘汰,何焰柱在90公斤级比赛前两轮闯关成功,八强赛负于东道主选手马修名列第五。(G.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