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之女入选国家射击队 为清华附中高三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题:王义夫之女入选国家队射击之家全员进驻

  中新社记者王欢

  中国射击界的“老枪”、连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王义夫和他的夫人、女子步枪组教练张秋萍早已被人熟知,如今这段佳话被续写——他们的女儿、十七岁的王威旸入选新周期国家队大名单,晋升为国手的同时也成就了名副其实的“射击之家”。

  在六日于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国家射击队誓师大会上,戴着眼镜的王威旸,外形充满书卷气。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惜败夺银的王义夫回到首都机场时,迎接他的五岁小女儿一句“老爸,你很棒”,感动了许多人。如今,那个给了王义夫无限动力、从小又对射击耳濡目染的小姑娘继承了父母的事业。

  目前在清华附中上高三的王威旸今次入选的是国家队清华班,与老爸这棵手枪运动的“常青树”不同,她选择的是更有架势的气步枪项目,此前也一直是母亲在指导她。有趣的是,旸旸打枪从瞄准到扣扳机很快,风格倒是遗传了父亲。

  王威旸入选国家队绝非靠父母的关系,完全是她的成绩决定的。第一次出国参加大型比赛,她便和队友一起获得了二00七年科威特亚锦赛女子十米气步枪青少年组的团体冠军,去年还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夺取个人银牌。“开始她妈妈是极力反对,我也非常犹豫,想了很久。”王义夫说,“但按照射击队选拔规则,她在队里的成绩还比较好,硬是不让她进来也难以说服孩子。”

  谈起女儿打枪,王义夫一脸得意:“尽管练射击的时间并不长,但她经常跟着清华队刘天佑、曹逸飞进行决赛对抗,把老队员都追得够呛。女儿在这方面还是有一定天赋的。”

  由于常年忙于国家队的事务,王义夫坦言对女儿照顾和关心都很不够:“她今年就要考大学了,学文学理、将来想上什么专业我都不太清楚,得问她妈妈才知道”。但他希望女儿把良好的学习作风带到运动队来,也学习运动队顽强拼搏的精神完成好自己的学业。“不仅能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射击事业方面也能成为一个可造之才。”“老枪”以如此金玉良言祝贺女儿的“升级”。(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义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