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赛合同舆论三张网网住菲鱼 媒体追逐几令其窒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2:28  华商网-华商报

  被泳协禁赛、被赞助商抛弃、被媒体批评,菲尔普斯犹如被困网中的鱼,日前他无奈地表示,可能放弃伦敦奥运。

  第一张网:禁赛

  美泳协禁赛菲尔普斯3个月

  美国游泳协会5日在总部斯普林斯宣布,决定对日前被媒体曝光后承认自己吸食了大麻的北京奥运会8枚金牌得主、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实行禁赛3个月的处罚。这是菲尔普斯“大麻门”事件后美国和国际相关组织对这位奥运巨星开出的第一份罚单。

  美国游泳协会表示,此处罚令并非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而做出,“而是我们决定向菲尔普斯发出一个强硬信息,因为他令太多的人感到失望,尤其是那些视他为楷模和英雄的成千上万名美国游泳协会的小会员”。美国游泳协会说,菲尔普斯不仅从本月5日起的3个月内不能参赛,而且从当日起,3个月里协会将停止对他的资金援助。

  菲尔普斯获悉后,表示愿意接受这一处罚。 据新华社

  第二张网:合同

  美最大食品商抛弃菲尔普斯

  在菲尔普斯处于低谷的时候,美国最大的一家食品赞助商决定终止与菲尔普斯的合同。这也是第一个站出来与菲尔普斯不再合作的赞助商。

  这家赞助商主要生产麦片等食品,在美国市场有很高的销售额。在昨日凌晨的声明中,这家赞助商的发言人苏珊·诺维茨明确表示,由于菲尔普斯承认吸毒,他们决定不再选择菲尔普斯担当代言人。“菲尔普斯的行为,与我们的产品形象极不相符”。在菲尔普斯代言的食品广告上,菲尔普斯正在微笑地食用玉米片,他的形象也被印制在了这个产品的包装盒上,据悉,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家庭客户为主。

  发言人诺维茨表示:“迈克尔(菲尔普斯)近来的行为,使我们很失望,我们与他的合约将在2月底到期,在此之后,我们决定不再与他续约。” 综合

  第三张网:舆论

  媒体追逐令飞鱼“窒息”

  现在,“飞鱼”已经成为了八卦小报追逐的热门对象,媒体对他的追逐甚至超过了奥运会夺得八金之后。“我在早上7点会被这些人扩音器的声音所吵醒,狗仔队会在我的家和我妈妈的家跟踪我,他们还会敲门。”对此,“飞鱼”已经不堪困扰。因为无论走到哪里,菲尔普斯身边都会跟着大队人马。以“揭短”著称的英国《世界新闻报》继揭露出“飞鱼”吸食大麻后,英国《泰晤士报》网站、美国福克斯体育网站和法新社都转载了这个消息。如今该报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曝出菲尔普斯团队的发言人布洛克斯汉姆曾试图花重金遮丑,但最终没能成行。而菲尔普斯官方发言人的回复只有一句话:“一个菲尔普斯的负面新闻,对《世界新闻报》却有积极意义。”

  当人们想起菲尔普斯率先想到的是大麻而非八枚奥运金牌时,菲尔普斯无论在商界还是体育圈中的价值也就随之消失了。

  本报记者丁潇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