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射击队全新集结瞄准伦敦 全运会后还将调整人员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也意味着新奥运周期的开始,今天下午,国家射击队伦敦奥运会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决赛馆隆重举行,射管中心主任高志丹和副主任兼总教练王义夫在发言时都明确表示,中国射击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承载延续北京奥运会辉煌的重任。本次射击队集训将从下周一正式开始,上午训练下午军训,一直到全运会预选赛开始。

  全运会后定将调整人员

  此次集训是国家射击队在新奥运周期的第一次集中,参与首期集训的队员有60人。王义夫强调,这次集训一来是为了给国家队补充新生力量而挑选队员,二来是为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培养人员,“重点培养一批像庞伟、郭文珺这样的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队员。他说,“到全运会预选赛开始时,本次集训也宣告结束,而国家队将在全运会结束后重新集中,肯定会对人员进行调整,在全运会上成绩好的队员肯定会进入到国家队中。”

  在动员誓师大会上,高志丹从一开始就给大家灌输一个信念:保持国家射击队在国际射坛的强队形象。高志丹强调,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5金的辉煌,“这种辉煌和强大不仅体现在运动成绩上,也体现在人才队伍的规模和建设上,中国射击的总体水平在整体提高的同时,参与高水平比赛人员的数量和后备人才也在增加。”他说,新一届国家射击队的组建,标志着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正式开始,“在新的周期中,中国射击队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承载着延续北京奥运会辉煌的重任。”

  王义夫称赞女儿有天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席动员誓师大会的队员中,一名来自清华附中、身材高挑的女孩似乎与其他人没有任何区别,但她可是总教练王义夫的女儿,这位戴眼镜的女孩就是雅典奥运会结束后在机场迎接王义夫的那位小姑娘。对于自己的女儿,王义夫介绍说:“她的名字叫王威旸,今年17岁,身高1.73米,老在家跟我比谁个高,其实她没我高,只是我上年纪了腰弯了,所以她一跟我比身高我就赶紧挺直腰。”他说,女儿学的是步枪项目,并不是自己的手枪项目,“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应该说她在射击方面还是比较有天分的,以往都是她妈妈带的,在这方面有她独到的打法,也是清华班在全国和学生等比赛中择优选出最好的,这几年的成绩也不错。”他介绍,自己的女儿参加了亚锦赛、亚洲青年赛,“个人最好成绩是第二名,还不错。”

  王义夫透露,对于女儿进队,妻子张秋萍其实并不同意,一来为了避嫌,二来女儿今年准备考大学。“她妈妈极力反对,我也犹豫过,不过按照选拔的条件和规定,她成绩也比较好,我们也希望更多有潜力的孩子进来。”王义夫说,希望女儿在学业和射击方面都能有发展,“当然这要看她自己的选择,而且我们也担心这会影响她的学业,现在考大学非常不容易,就像射击队参加奥运会一样。”有趣的是,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他女儿时,曾自嘲是不称职父亲的王义夫确实糊涂,他对自己女儿在高中读文科还是理科以及将来目标都不知道,“我不知道,这得问她妈妈,家里的事我不清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