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大会预告:八强争夺硝烟燃起 武术教授大敌当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产生的康龙《武林大会》第二届开门八极拳16强选手,将在下周进入到更加惨烈的八强争夺赛中。经过赛前抽签,16进8的第一组对阵形势揭晓:黄超VS于汇源、李金晔VS王赫、李廷奎VS卢伟、李志平VS孙强。

  纵观四场对阵,下周赛事将呈现两大特点:一、技术流快打盛行。由黄超VS于汇源和李金晔VS王赫的两场比赛将是技术流快打的代表,尤其李金晔和王赫这两位小将虽然仅是十多岁的中学生,但他们在上一轮中以步伐灵活、打法多样的特点将传统技法展示的淋漓尽致并完胜对手,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两场极为精彩的比赛。此番两位技法小将的对阵必将迸发出更加精彩的火花。二、胖瘦对抗。124斤的武术教授李廷奎对阵186斤的“玉面杀手”卢伟, 162斤的“草原雄鹰”孙强对阵230斤的“重型坦克”李志平,这62斤和68斤的差距会是左右结果的关键吗?敬请关注CCTV-5下周二18:35(首播)和周五11:00(重播)的康龙《武林大会》开门八极拳擂台赛——16进8第一组比赛。

  黄超VS于汇源

  现年25岁的黄超是河北一家武术学校的教练,自幼学武的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多年的习武练就了一身好武艺。作为一名武术教练,他能够拥有更多的时间操练武艺,浑身肌肉结实的他擅长贴身近打,江湖号称“小霸王”。 而作为一名高中学生的于汇源,来自山东临沂。习练八极拳已有两年的他打法灵活多变,擅长“挨膀挤靠”的八极拳招法。江湖号称“狂风”的他能否将武术教练刮跑,让我们赶紧见识一下。

  李金晔VS王赫

  目前还是河北沧州的一名高中学生的李金晔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其一系列灵活多变、招式各异的打法不仅引得满堂喝彩,更是带动了开门八极拳一股快打旋风的潮流。此番晋级8强的对手竟然也是少壮技术流打法的代表,年仅18岁的在校生,号称“拼命三郎”的王赫,而他在上一轮中也以精湛的技法力克大他20岁的老拳师。到底是自称为“黑马”的李金晔继续扮演黑马,还是王赫爱拼才会赢?结果马上揭晓。

  李廷奎VS卢伟

  在16强中,现年38岁的李廷奎不仅是年岁最大的,也是职称最高的。作为一名体育学院武术专业的教授和硕士生导师,李廷奎在钻研武术之余也亲身习练八极拳7年时间。现年24岁的江苏小伙卢伟不仅相貌堂堂、英俊潇洒,而且居然拥有183厘米、93公斤的彪悍身型,是一名实实在在的重量级偶像型选手。此次面对号称“关东飞虎”的李廷奎,江湖绰号“玉面杀手”的卢伟能否过武术教授这一关?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志平VS孙强

  现年23岁的李志平算是本届开门八极拳中最重量级的人物,体重230斤的他曾经面对比自己高10厘米的韩国总统保镖轻松将对方撂倒,此次作为新人登上康龙《武林大会》的擂台,号称“重型坦克”的他势必碾碎所有对手直指冠军。身高185厘米的孙强算是本届大会的第二“高人”,体型瘦长的他今年才18岁,是一名武术学校的在校生。绰号“草原雄鹰”的他擅长腿法,打法灵活多变,能够在瞬间克敌制胜。他不仅最崇拜李小龙,而且身形招式和李小龙还颇为相似。此次对阵吨位230斤的“重型坦克”李志平,孙强能够打出李小龙般的旋风招式吗?

  (亦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