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队教练从演讲开始参与选拔 传统教学方式被颠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摔跤队教练将从演讲开始参与选拔。这是记者2月5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得到的信息。

  相声演员的基本功是说、学、逗、唱,摔跤教练员的基本功也将从“说”开始。“说,就是看他们的认识水平。”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解释道。从本月底开始,为选拔教练员举办的摔跤学术演讲论坛将拉开序幕,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教练均可报名参加,预计今年将举办30场论坛,每场论坛的主题将由摔跤部直接命题,每位演讲者的时间为15分钟,每人每年至少要参加3场左右的演讲。

  “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演讲就是学习的过程,让教练们认真地研究项目规律,不研究,没有认识,也就没法讲。这是我们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一种方式,我认为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们的教练应该从传统的吃苦型向智慧型转变,必须多研究、多学习。”董生辉说,“肚里有话讲不出也会影响教学,说很重要。”

  这一决定是经过两年多的观察与调研做出的,董生辉表示,“师傅教徒弟”的教学方式必须颠覆,必须认真研究项目规律、规则、对手、国际形势、自身特点,才能找到进步的途径和方法。伴随教练员的演讲,摔跤部计划对现有赛制进行改革,即增设积分赛,演讲就在赛区举办,结合教练指挥情况、演讲情况更全面的考核教练的综合实力。

  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国家队将灵活集中,因此有较长时间充分考察和选拔新一届国家队的教练员。在董生辉看来,队伍水平的提高与教练员水平有着直接关系。他表示,国家队教练员必须告别“一言谈”时代,必须通过竞争上岗,通过竞争选人才、出人才、用人才,通过竞争提升有实力的教练员在国家队的地位。

  此外,对于总教练和副总教练的设置,董生辉提出了新的想法:喜欢摔跤项目,不一定懂摔跤技术。“总教练和副总教练是把握队伍发展方向的,他们必须具备扎实和强大的理论基础,他们下面设负责具体操作级别的主教练。”董生辉介绍说,“现在正处于准备阶段,全运会后所有工作就将全面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