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诚恳悔过自言太愚蠢 用游泳训练释放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51  辽沈晚报

 【名词解释】 道歉 《现代汉语词典》解释说:动词,表示歉意,=特指认错。

  中国史上经典道歉:负荆请罪 《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说,战国时,廉颇蔺相如同在赵国做官。蔺相如因功大,拜为上卿,位在廉颇之上。廉颇不服,想侮辱蔺相如。蔺相如为了国家利益,处处退让。后来廉颇知道了,感到很惭愧,就脱了上衣,背着荆条,向蔺相如请罪,让他责罚。后来,用“负荆”表示认错赔礼。

  巴尔的摩当地时间周三,在陷入“吸毒门”之后,菲尔普斯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第一次公开表达了自己对那张声名狼藉的照片的看法。菲尔普斯说,自己的这个错误十分愚蠢,以后不会再犯了。

 诚恳悔过:那个错误太愚蠢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菲尔普斯没有了往日的招牌笑容,标志性的胡子也已经剃掉。在谈到过去的一周的时候,菲尔普斯说,这一周自己深陷在窘迫和不安当中。在谈到那张照片时,菲尔普斯与之前道歉时一样,态度依旧很诚恳,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他没有否认,只说这是自己犯的错误,肯定会从中吸取教训。

  菲尔普斯懊恼的说:“很显然,我做了一件蠢事,那的确很严重,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我想说的是,这是我人生当中所犯的一个错误,我会从中吸取教训,我会从每一个我犯过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这次事件是他第二次在公众面前遭遇危机,在2004年他19岁时因为酒后驾车而被逮捕。

  这位23岁的天才,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凭借前无古人的8枚金牌,使自己成为了美国的英雄、世界的英雄。但是,英国报纸的一张吸食大麻的照片,让他陷入了空前的危机当中。在这一周中,深陷漩涡的菲尔普斯依然坚持在巴尔的摩的训练。

 坦率承认:我不是个吸毒者

  在曝光的照片上,很显然菲尔普斯正在吸食大麻。菲尔普斯难道之前就经常吸食大麻?面对记者,菲尔普斯予以了否认,他说,他不是一个经常吸食大麻者。

  吸毒这件事情,受伤最深的是菲尔普斯的妈妈,在得知自己儿子吸食大麻后,菲尔普斯妈妈——黛比·菲尔普斯,这位骄傲的母亲对于儿子的行为非常失望,甚至面对镜头流下了眼泪。

  生活在单亲家庭的菲尔普斯说,这件事情确实很难告诉自己的妈妈。在出事之后这几天里,他一直与自己的妈妈还有姐姐在一起,“我们谈了很多,她们已经原谅了我,那是我的家,我生活的一部分,我需要她们。 ”

  回忆起2004年酒后驾车,菲尔普斯说:“想到我妈提醒我在我当时拿到酒后驾车影响的结果时那天的情况,当时我就发誓,我再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 ”

  返回到泳池的菲尔普斯现在每天用一遍又一遍的训练来释放自己,菲尔普斯认为,那有助于他缓解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却一直伴随他挥之不去。

  在结束采访时,面对整个巨大压力的菲尔普斯早已幡然醒悟:“我觉得这件事情就像酒后驾车那件事,对我来说教训非常深刻,这会让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过去的一周我经历过了,我受够了,我想没有人会再想经历一次了。 ”

  特约记者 周伟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