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帆船赛年初六抵达青岛 青岛打造帆船之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林菁青岛报道

  1月31日,农历的大年初六,当青岛的大多数市民们还在走亲访友的时候,这个“帆船之都”在晚上迎来了新的贵宾——经过2500海里,13天7个小时41分钟的航行,代表中国和爱尔兰参加沃尔沃帆船赛的“绿蛟龙号”终于出现在了浮山湾码头。随着参赛船只陆续抵达青岛,该项赛事终于实现了创办35年来首次驶入中国港湾。

  英雄“登长城”庆功

  浮山湾码头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四赛段的终点线,第四赛段始于新加坡,是所有船员经历过的最累人的一个赛段。2500海里的逆风航行,船体受到大浪的撞击,参赛的7支船队中,仅有4个船队完成了第四赛段的航行。“绿蛟龙号”在船体结构损害的情况下,船队力尽千难万险,终于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了这一赛段。

  为了迎接这些航海英雄们,青岛市准备了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500人的锣鼓队,岸上锣鼓齐鸣,青岛市以震耳欲聋的气势迎接这艘顽强的战船以及船上的勇士。最特别的是,在奥帆基地中央广场上,一排长城造型让整个欢迎仪式的现场倍感壮观,这个造型的寓意是“不到长城非好汉”。而且,青岛市领导亲手为船长戴上花环和中国古代将军的盔甲,披上黄战袍,并为每一位船员献上鲜花,船员们像古代的武将们一样威风八面。

  这样的欢迎仪式让刚下船的船员们兴奋不已,“绿蛟龙号”的船长伊恩大笑着说:“欢迎仪式无以伦比!”随后又用中国籍船员郭川教给他的汉语说了一句“恭喜发财!”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作为绿蛟龙号上的媒体船员,郭川是代表中国出征沃尔沃帆船赛的历史第一人,而且又是青岛籍选手,在岛城人气极旺。伊恩对郭川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安排郭川掌舵,由他驾船驶进自己的家乡。在上岸的一瞬间,郭川眼含泪花,激动地大喊:“青岛,我回家了!”

  青岛打造帆船之都

  作为中国航海界的老水手,郭川在此之前就曾获得过“感动青岛十大人物”、奥运火炬手等荣誉,他成为这个城市的英雄并非偶然。因为近年来,青岛一直在为成为“帆船之都”而努力,希望将“帆船之都”打造成一张城市名片。

  2008年奥运会上,青岛承办了帆船赛事,大获成功,而在2006和2007年,青岛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帆船赛,来备战奥运会帆船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青岛积累了丰富的帆船赛事举办经验,得以通过沃尔沃帆船赛组委会的考察,成为这项赛事在中国的接待站。

  为了营造“帆船之都”的氛围,在四支船队抵达青岛后,青岛市组织市民进行免费参观,让市民体验帆船文化。同时,为了加强互动性,2月7日、8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展开青岛站港内赛和混合赛的争夺,根据赛制,各船队可以邀请嘉宾上船与职业水手们一起比赛。除了“绿蛟龙号”邀请的嘉宾来自赞助商外,其他三支船队邀请的嘉宾都是文体明星,包括奥运冠军杜丽、影视红星牛萌萌、陆毅等都将前来体验当水手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