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昕成直通赛男队最大亮点 憾负王皓仍获国梁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0:29  城市快报

  中国乒乓球队的每一次队内大循环,都会有新人让人眼前一亮。许昕无疑是此次男乒大循环赛中的最大亮点。被视为新周期重点的许昕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虽然在榜首之争中憾负王皓,但他依然赢得了主教练刘国梁的赞许。而张继科也被刘国梁骂醒了,在主管教练钟金勇的指导下,让排名榜首的王皓吃了败仗。

  许昕前两天一直与王皓一同领跑群雄,昨天两人碰面,展开了一场榜首之争。就是这位新人,着实给王皓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战满7局王皓才以4∶3险胜。“许昕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细节上不如王皓细。谁都知道这场球有多关键,他们两个都非常紧张。王皓的压力更大一些,因为他要顶住许昕的冲击。”刘国梁认为,王皓的问题在于有消极保守的思想,心态还需要调整。“王皓打到第一很正常,但是他这样的优秀选手,在比赛中一定要有更多的追求,不能把这个比赛仅仅当成是完成一个任务。因为对他来说,获得横滨世乒赛的男单入场券并不难,而战胜自己的过程对于一个优秀运动员来说是最难的。”

  因为不听从教练指挥,张继科遭到了刘国梁“暴风雨”般的批评。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张继科向主管教练钟金勇道了歉。昨天,已经原谅他的钟教练又开始做他的场外指导。被骂醒的张继科接连战胜王皓和陈?,开始“复苏”。去年11月底的全国锦标赛男单决赛上,他正是战胜王皓夺得冠军的。“今天张继科值得表扬,他的表现跟前两天完全不一样。他把自己调动起来了,对手更强了,他反而打得更好,更容易发挥自己的水平。拼对手是他的强项,被拼还是比较差,容易背上思想包袱。”

  目前,王皓以11胜2负排名榜首,许昕10胜3负排名第二,马龙、王励勤9胜3负并列第三,陈?、李平8胜4负并列第五。 

  女队方面,前一天的两连败并没有影响张怡宁的斗志,就像她所说的,“谁都不是神仙,输赢都正常。”昨天,张怡宁先以3∶1战胜刘诗雯,随后又以3∶1力克郭跃。丁宁继续良好状态,目前以11胜1负高居榜首。张怡宁、郭跃均是11胜2负,姚彦以9胜3负排名第四,刘诗雯以9胜4负排在第六位,“黑马”李晓丹9胜3负排名第五。李晓霞以7胜5负位居第七。

  -本报记者 苏娅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