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界谁"感动中国"? 金晶捍卫圣火国人骄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体育界谁"感动中国"?金晶捍卫圣火国人骄傲(图)

  这是2008年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金晶,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丽的火炬手”的27岁女孩,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北京时间4月7号下午6点30分,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少数藏独分子企图抢夺火炬破坏传递活动,竟然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柔弱的金晶紧紧抱着火炬,凶狠的暴徒拉扯着她的胳膊,她扭过身让出后背,用整个身体来保护火炬,最终暴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本组图片为我社特约播发)中新社发 贾婷 摄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感动中国200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结束,十位“感动中国”人物已经被评选出,其中,金晶、吉吉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团队榜上有名。

  金晶 (捍卫圣火)

  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金晶的颁奖词:那是光荣的一刻!她以柔弱之躯挡住残暴,她用美丽的微笑,传递力量。她让全世界读懂了奥运的神圣和中国人的骄傲。

  金晶 女,27岁,残疾人击剑队员,29届奥运会境外火炬手。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当天,几名藏独分子试图从中国火炬手金晶手中抢走火炬,干扰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坐在轮椅上的金晶面对暴行,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流露出骄傲的神情。虽然她被威胁、被殴打,但她手中的火炬始终没有被抢走。

  金晶用她那残弱的身躯捍卫了奥运精神。这个情景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