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许昕誓夺直通赛榜首 自信心强倍受教练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09:1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尽管未能保住积分榜首的位置,但小将许昕无疑是本次2009年横滨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国男队队内选拔赛最为抢眼的明星。

  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分别惜败于王皓王励勤两员大将,但仍以10胜3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次席,仅落后王皓2分。“我有信心夺回头名位置,取得世乒赛单打资格。”19岁的许昕初生牛犊不怕虎,说话很干脆。

  开赛3天来,主帅刘国梁每天的表扬名单中都少不了许昕。从首日“打出了直板的味道”,到次日“让教练组看到了惊喜”,刘国梁对许昕不吝赞美之词。被许昕斩落马下的对手有马龙、陈玘、张超等主力。“他是这次比赛中最令我满意的球员,这样打下去很有希望。”刘国梁说。

  昨天许昕连战王皓、郝帅、王励勤。与王皓的较量,前6局双方战成平手。决胜局许昕以6比11告负。“这场球对抗性和技术含量都很高,许昕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但输掉关键场次可能会影响他后面的比赛,不过这也是对他是否具有迅速摆脱失利阴影的能力的一次考验。”刘国梁说。

  许昕接下来力克郝帅。最后一场对阵王励勤,许昕一鼓作气先下3局,但老到的王励勤将局分追平。决胜局许昕在10比7领先情况下连丢3个赛点,以11比13败阵。刘国梁点评:“许昕在领先情况下过于随意,算是为年轻交了学费。但他并未受到前面输球的影响,精神面貌值得肯定。”

  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对他的评价是“脑子好,自信心强”,“平时不张扬,底下特能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