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不差钱”就为争口气 留任无悬念就是不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14  重庆晚报

  引子 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名单即将水落石出,昨日,陈忠和在国家体育总局向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就上一个奥运周期的工作进行述职,这份精心准备的述职报告让现场的领导感到十分满意,再加之他本人在会上表达了强烈的留任愿望,陈忠和留任应该不是问题。与陈忠和类似的是,男排主帅,重庆人周建安的述职也很成功,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留任也几乎板上钉钉。

  昨天,当陈忠和提前十分钟到达述职会场时,人们看到的是一直微笑的陈忠和,陈忠和高兴地说:“女排代表着体育的一种精神,也承载着国人太多的希望,所以安排在下午,时间更充裕一些。”据了解,陈忠和在述职报告中,对自己自2001年以来带领女排所做的工作、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绩都进行了详细汇报,他同时对下个奥运周期进行了设想。

  在整整3个小时的述职结束后,陈忠和满面春风地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的回答让人想到了今年春晚特别流行的一句话——“不差钱”。他说:“我自己给自己总结,就是还有一股气、一股干劲,还有对排球的热爱。”而对于带领中国女排走过7年的时光,陈忠和巧妙地比喻道:“人生就像打牌一样,虽然拿到一副不好的牌,但打好才能真正体现价值。如果说图什么我自己也没什么可图的,钱节省用呢也够了,名利也还可以,我就为争口气。”

  对于大家关心的陈忠和是否将会连任的问题,他依旧像以往一样打起了“太极 ”,称一切要由中心决定,“北京奥运没有拿到金牌,我当初是很遗憾。去年年初,冯坤赵蕊蕊她们及时伤愈让我很惊喜,但奥运会时队中伤病出现了反复,最后还是没能夺冠。如果继续干下去的话,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加强医疗监督,更强调科学训练手段。奥运会后又受到很多指责,让我有些心灰意冷。曾经想过不干了。经过长时间考虑,我发现了以前工作中的很多问题,也找到了解决的方法,所以很希望能继续干下去,在伦敦奥运会弥补上届奥运会留下的遗憾。”

  那么中心对陈忠和的信任程度究竟如何呢?陈忠和很巧妙的答道:“今天我做了报告,领导们对我的工作还是很认可的,而且我对女排投入的精力工作态度也让领导们很感动。”这样的回答无疑是透露自己即将留任的肯定答案。

  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张婧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