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述职完终于一身轻松 豪言留任了一定重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1  东方早报

  北京奥运后,国家排球男女队由谁执掌教鞭引人关注,尤其是功勋主帅陈忠和去留问题,一直是个悬念。昨天,任职期满的周建安、陈忠和以及沙排女帅缪志红向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述职,对于留任,他们都表达了相当高的期待。

  作为前男女排主教练,周建安和陈忠和这次述职的内容,主要是总结在上一届奥运周期国家男女排的工作,除此之外,还包括对未来国家队建设的设想。整个述职过程被全程录像,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等相关领导也都到场。由于排球选帅不搞竞聘,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所以这次述职也是竞争帅位的重要砝码。

  刚刚与“80后”美女喜结连理的周建安,由于北京奥运会上男排的出色表现,连任呼声很高,也基本没有悬念。来到北京进行述职报告,他的神情显得很是轻松,谈及能否留任中国男排主教练一职时,周建安也是格外有信心,他说,“如果排管中心的领导再给我带领国家队征战的机会,我有信心带领这支队伍征战伦敦奥运会周期。”

  相比周建安,陈忠和留任的变数则要大很多,下午两点陈忠和身着大红毛衣出现在述职会场,整个述职报告进行了足足三小时。此前在接受采访时,陈忠和曾表示,通过总结这四年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也是其述职报告的核心内容。他说,“过去的四年,有成功,也有失败,需要通过总结来找出问题。”

  傍晚迈出会议室的陈忠和满脸笑容,三个小时的述职仿佛让他终于一身轻松。不过面对记者,陈忠和倒是同样显得自信满满,发言中连用精彩的“排比”和“比喻”,“我自己给自己总结,就是还有一股气、一股干劲,一股对排球的热爱。人生就像打牌一样,拿到一副不好的牌,怎么样打好才能真正体现出价值。”

  与周建安一样,陈忠和也喊出了带队的“豪言壮语”, “如果我留任了,那么我一定会全力以赴,重新把队伍带回到冠军的位置”。 事实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陈忠和能否留任还是相当乐观。排管中心的领导对陈忠和的工作相当认可,也感动于他对排球的执著精神。据悉,全国排球工作会议将在2月底召开,届时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很可能浮出水面。新报记者|丰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