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鱼“大麻门”是如何被开启的 金钱是唯一驱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59  新闻午报

  对于每一个英国体育迷来说,周日永远是大日子。这一天,他们会蜂拥至各个商店购买报纸,因为这一天的体育版面从不让人失望。不仅能看到足球赛的成绩,更重要的是,这一天将会有层出不穷的体育名人丑闻见报,多八卦的一天,多美好的一天!但这一次,菲尔普斯抽大麻的事件,还是超出了许多人的想像。《世界新闻报》通过这一次报道,他们再次名声大震,这也是《每日镜报》妒嫉他们的理由。出于“妒嫉”,我想说说英国报纸与名人的战争,挖掘丑闻和反挖掘的秘密。《世界新闻报》甚至拿到了菲尔普斯抽大麻的图片,这一点让人震惊。他们代表所有的体育媒体向全世界的体育明星发出警告:没有一个人能做了坏事不被人知道。这是媒体的责任。

  其实在《世界新闻报》出台菲尔普斯丑闻的同时,我们也有同样的重磅消息:关于两位非常非常有名的前体育明星的丑闻,但我们无法发表,我能透露的只是:这两人中一位是甚至在中国都妇孺皆知的前国际球员,另一位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主教练。

  消息无法发表,完全是因为法律原因。我相信这两位当事人通过法院的权力阻止了丑闻的公开。而他们提出不允许发表的原因极其可笑,因为他们担心他们的妻子会因此反应过度,并影响健康……很明显,菲尔普斯太嫩,他远不如那两位世外高人,他不知道怎样阻止《世界新闻报》!提供专栏?多么幼稚的点子。

  也许,许多中国读者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英国的报纸能挖掘到如此之多的体育明星丑闻呢?

  原因只有一个:金钱。

  我在舰队街上班,我每天都能路过许多新闻办公室和著名栏目,我知道许多比菲尔普斯抽大麻事件更猛的新闻,我也希望能告诉你们,但我害怕上法院,因此我最好闭嘴。

  在英国,体育记者要挖到猛料,手上必须有大批的线人,线人们总是有点偏执狂地想告诉读者,体育明星都是愚蠢可笑的。另外,我还认识那么一群年轻漂亮的女士,她们是“诱饵”,专门勾引体育明星上床,然后出售这些故事给报纸。想想菲尔普斯事件吧!以及其他多少体育明星栽在了女人手上。罗伯·弗丘(RobVirtue)(《每日镜报》记者)

  也许,你会问,既然有线人也有诱饵的存在,那英国记者的工作是什么?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非常小心地识别这些故事,哪些是真的?哪些是编造的!另外,我们需要看见并保存证据,比如足球运动员手机上的“性短信”,比如照片。

  这些证据都需要钱,该付多少,这才是这一行的最大秘密。我猜这在中国是很难想象的。○据《体坛周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