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上海小将许昕暂列第一 刘国梁不吝溢美之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7:31  解放日报

  本报2月4日北京专电 (记者 秦东颖)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子比赛中,王皓和许昕目前以9胜1负的成绩并列第一。女子方面,郭跃与丁宁同为9胜1负,并列榜首。

  上海小将许昕继昨天保持不败,今天又取得4胜1负的成绩,表现十分抢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他不吝赞美之辞:“许昕让我看到了希望,尽管他实力不是最强,有弱点,但他的精气神让人印象最深,这样的队员才能打上主力。”老将王励勤之前有些发烧,不过他的表现基本稳定,目前战绩7胜3负,暂时排在第五位。这次比赛也是他和新教练秦志戬的首次磨合。两人曾是队友,秦志戬比王励勤大2岁,教练组也是基于两人年龄相近更容易沟通作此调整。

  今年在男队的比赛中首次采用了“4分制”,不仅大大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且也增加了爆冷的可能性。“4分制”即每局先抢4,到4就翻到9。比如4比1和4比0一律翻到9比6,4比2就翻到9比7,依此类推。对于这一创意,刘国梁颇感满意,“这样开局后的每一分就很关键,省略中间段,最后是尾局的心理考验。两天打下来,有些队员不适应,挑战不小,很有锻炼价值。”

  每天要打近十场比赛,对队员的体力是不小的考验。丁宁在与张怡宁的比赛中拼得很凶,导致左肩有些轻微拉伤,下到场边就赶紧敷冰袋。张怡宁目前以8胜2负排在第四,她也感慨输给丁宁那场球,“打到后来感觉体力跟不上了”。全部比赛结束后,张怡宁又拿着哑铃练起了体能。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打大循环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不但要拼体力,还要拼意志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乒乓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