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警方要刑拘“飞鱼” 奥运英雄如何染上毒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1:05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警方要刑拘“飞鱼”奥运英雄如何染上毒瘾

  新快报讯虽然国际奥委会打算不追究吸食大麻的菲尔普斯,但是美国警方却有意将“飞鱼”绳之以法。据悉,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方正在考虑以刑事罪名将这位奥运会超级明星捉拿归案。

  英国媒体2月1日曝光了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照片。该报道称,这张照片摄于2008年11月6日,当时菲尔普斯正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参加一个聚会。菲尔普斯1日承认那幅照片是真的,随后还发表了一份简短的道歉声明,为自己不当行为和错误判断而感悔恨,并向他的支持者和公众保证:“这种事再也不会发生了。”

  不过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警方并不准备罢手。该州官员克里斯·考恩表示,里奇兰县治安官及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收集更多的照片,作为指控菲尔普斯使用玻璃制器皿吸食大麻的证据。“此事的底线是,如果他违了法,而且是在里奇兰县内做的那件事,那他就会被抓,”考恩说,“菲尔普斯和其他犯同样事的人之间没有区别,我们会以同样的罪名抓捕他。”考恩没有具体说明警方考虑用何种罪名抓捕菲尔普斯,也拒绝透露他们调查的具体细节。

  按照南卡罗来纳州的法律,拥有1盎司(约等于28.35克)或更少的大麻是一种轻度犯罪,初犯者将会被处以200美元罚款和30天的监禁,而藏有赌具将处以500美元罚款。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通过菲尔普斯吸食毒品的娴熟动作看,那天并不是他第一次吸食大麻。

  去年夏天在北京,菲尔普斯不仅以8块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而且还改写了7项世界纪录,并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一时间,菲尔普斯成了美国“英雄”,归国后他忙于庆功、推介、代言等一系列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