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怒斥张继科不听指挥 直言他水平还差得很远

  谷正中

  ■“直通横滨”选拔赛

  本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世乒赛”队内循环赛昨天开始。上届全锦赛新科状元张继科因不听主管教练的指挥,被男乒主帅刘国梁痛批。

  张继科与许昕对阵,第五局战至10比9,张继科的指导钟金勇教练做了个暂停手势,但张继科摆了摆手拒绝;结果他以10比12丢掉此局,最终以2比4告负。钟金勇在张继科的最后一场比赛时根本没有到场外指挥。张继科昨天打了5场,只赢了雷振华一场,对阵王励勤、郝帅、许昕和李平均败下阵来,前景不太乐观。

  不服从教练的举动和差劲的战绩,刘国梁看在眼里,比赛结束队伍解散前,刘国梁“无情”地训斥了张继科:“老钟在你身上付出这么多,最起码做人的道理要遵守。不信任自己的教练,这在中国队是不行的,因为我们的优势就是教练水平比国外高,教练团队综合能力比较强。教练给你叫暂停你都不下来,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当时我看老钟给你叫暂停,你摆手,不下来。老钟也犹豫一下,没把你叫下来,结果10比12输了这局,输完以后第六局一直被压着打,根本没机会叫暂停。这就是比赛经验的差距!”

  他还质问:“万一你成了主力,我叫暂停你不下来,输了赖谁啊?教练跟队员是要有沟通和默契的。”

  刘国梁近年一直很关注这名小将的成长。他还以今年国际乒联公开赛丹麦站为例教训张继科。丹麦站半决赛,张继科与德国的奥恰洛夫相遇,也是在第五局,他以10比6领先,被对手追到10比9才叫暂停,刘国梁分析:“我觉得10比8就可以叫(暂停)了。”

  张继科曾在去年的全锦赛将三名北京奥运会主力选手马琳、王皓和王励勤拉下马,最终夺得男单冠军。刘国梁提醒他:“你最大的问题就是眼高手低,打一次好球就认为自己仿佛已经到了一定水平,其实你差得远……不要老感觉自己水平不错,要扎扎实实从下往上冲。不要说赢一次他们三个人就飘飘然了,那毕竟只是全国比赛,而且是奥运会之后、又是刚改无机,他们没有时间适应。”

  众目睽睽下受到严厉批评,张继科默默地听着。训话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当时是已经想好了那个球该怎么打,所以才没有下来的。“从这一分来说,自己的经验还是差一些,回去以后要好好总结,跟钟指导道歉是必须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