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横滨选拔女队规则复杂 前四名将获世乒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2:50  北京晚报

  在“直通不来梅”、“直通萨格勒布”之后,国乒昨天开始运作“直通横滨”。到底怎么个“直通”法?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和女队主帅施之皓分别给出了解答。女队的“直通名额”有4个,男队的“直通名额”有3个。

  女队的“直通”是一个环环相扣、逻辑复杂的办法,不仅勾连年初已经结束的斯洛文尼亚和丹麦两站公开赛,还勾连随即就要举行的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曹臻和刘诗雯分别夺得了斯洛文尼亚站与丹麦站的冠军,她们两个人只要能够在队内第一次循环打进前八名,就获得了参加卡塔尔站和科威特站的资格。如果她们俩中谁能夺得卡塔尔和科威特站两个冠军,那么就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其他选手要想参加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必须在第一次队内大循环中打进前六名。同样,只要随后夺得卡塔尔和科威特站的两个冠军,也可以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施之皓说,“此外,这次队内循环和随后那次队内循环的综合成绩前三名,也将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而获得两次循环综合成绩前七名的选手,或者特殊打法(非两面反胶)能够在两次循环中打入前十名的选手,就自动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具体打双打还是打混双,还要看队里安排。”

  如此算来,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的冠军只可能有一个,加上队内两次循环的综合成绩前三名,直通横滨单打的国乒女选手只有4人。但是据施之皓介绍,本次世乒赛国乒女队可以有7人参加单打比赛,那么余下的名额如何分配?施之皓说:“本次女队准备拿出5个单打名额搞‘直通’,如果经过上述环节仍不能分配出5个单打‘直通’名额,那么剩余的将在有机会参加世乒赛的队员中进行选拔,选拔形式还是比赛。”

  国乒男队也有7个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名额。相比女队,男队的选拔方式就非常简单。刘国梁说:“两次队内大循环的前三名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两次综合成绩前六的选手,有机会参加世乒赛。两次循环的最后两名直接去二队训练。”

  根据国家乒乓球队的选拔惯例,“直通”以外的那部分名额,应该是由队委会和教练组根据运动员的综合表现推荐产生。

  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