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浩江:李行创内地选手连胜纪录 携手金龙提前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威尔士公开赛的首轮资格赛在庞汀斯战罢,我国选手金龙、李行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而刘闯则2-5不敌北爱尔兰老将华莱士,首轮即遭淘汰。

  金龙与刘闯的比赛同时进行,结果是一喜一忧。金龙5-2战胜泰国选手苏帕,而刘闯则败在华莱士杆下。

  金龙在晋级第二轮的同时也赚取了不少积分,在加上世锦赛的基础分后,总积分达到11576分,世界临时排名已经位居第63位。如果在赛季结束还能保住这一排名,下赛季金龙就将成为种子选手,不用再参加首轮的资格赛,而是直接守候在第二轮。

  目前在临时排名榜上和金龙积分接近的选手非常多,分差在1000分以内的就有13人。根据目前形势分析,要想实现进入64强这一目标,金龙在本次比赛至少要闯入32强(再赢三轮),这样,即使最后一站世锦赛失利也仍有保住64强的机会;如果本次比赛未能进入32强,那么金龙就必须在世锦赛首轮赢球,世锦赛双倍的积分将确保金龙进入64强。

  根据本次比赛的签位来看,金龙想闯入32强,难度极大。第二轮的对手平治相对弱一些,但随后第三轮的特鲁姆普和第四轮的柯普都实力强劲,金龙连续闯关的几率微乎其微。所以,世锦赛的首轮才是决定金龙能否留在64强的关键。

  刘闯输球后,保级的希望只能寄托于世锦赛了。以目前的积分看,在世锦赛连赢两轮仍要看其他选手脸色,连胜三轮才能实现保级愿望。可以说机会仍在,但难度极大。

  李行在与琼斯的比赛中一度以2-4落后,最终能顶住压力连胜三局完成逆转,实在是可喜可贺。这一场胜利,令李行将自己保持的内地选手首轮不败纪录增加到了7场,同时这一场球赢下来也基本可以宣告保级成功了。

  虽然距离晋级64强还有一段距离,但截止目前,李行单赛季的积分达到了6000分(加上了世锦赛的基础分),这一积分暂时排在未能进入64强选手的榜首位置,只要在世锦赛结束,不跌出这个榜单的前8位,李行就将保级成功。以目前情况分析,即使李行输掉后面全部的比赛,多人同时超越李行的机会也不大。

  在保级基本无忧的情况下,李行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如何将排名进入64强上。如果真能实现这一目标,也将创造内地选手首个赛季参赛就进入64强的纪录。现在看来,李行只要在世锦赛上杀进64强,就有机会在赛季结束后,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64强之内,同时创下一项新的纪录。(任浩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李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