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回京述职机场遭堵截 春节心情放松很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00  中国体育报

  牛年春节黄金周刚过,2月3日,中国男、女排主帅周建安与陈忠和就从各自老家返回北京述职。北京奥运会后逐渐淡出人们视线的陈忠和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时,脸上已经没有了奥运会时紧张工作所带来的疲惫,和家人开开心心过了春节之后的陈忠和显得意气风发。

  当天从福州前来北京,陈忠和乘坐的班机本来应该在下午2点40分左右抵达,但由于福州当天被雾气笼罩,所以飞机晚点近一个小时。不过旅途的奔波并没有影响陈忠和的好心情,一身休闲西装、推着行李车走出机场出口的陈忠和看到专程前来迎接他的媒体记者们,再次露出标志性的微笑。

  牛年春节是陈忠和卸任女排主帅之后过的第一个春节,但却是陈忠和这八年来过的最舒心、最放松的一个春节。能够在家陪着久不在身边的妻子和儿子陈翔,让陈忠和在春节假期中充分地享受了天伦之乐。“小孩子每天都缠在我身边。”说到心爱的小儿子,陈忠和显得相当开心。“这个春节,我过得还是非常好的,因为这八年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回去自己放松一下,陪陪小孩,也看望了一下双方的父母,心情放松所以春节也过得非常愉快。”陈忠和笑着说。

  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陈忠和显得相当低调,很多与他熟悉的媒体都不知道他3日回京述职,甚至排管中心当天也只安排了女排队医魏大夫一个人前来接机。但是走出机场的陈忠和还是轻易地被周围的人群认了出来,一名中年男子拿着本请陈忠和签名,陈忠和也微笑着满足了他的愿望,不过在看到找他签名、合影的人越来越多时,陈忠和也只能无奈地笑着推辞,快步跑向魏大夫的汽车。

  从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卸任的陈忠和不仅没有被公众忘记,也仍然是女排队员们的良师益友。春节期间,他所执教过的所有队员,甚至如吴永梅、熊姿和陈静这样的老队员也给他送去新春的祝福,让陈忠和很是欣慰,“春节有很多人给我打了电话,每个队员都发了短信问候我。年轻的队员们还希望我能够继续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老队员比如张越红离开这么久了还从日本一早打来电话,杨昊也从意大利给我送来问候,大家一方面表示很支持我,另一方面也感谢我这几年来的工作和努力”。

  2月4日述职之后,陈忠和的这次短暂亮相就将告一段落,5日陈忠和就将离开北京回福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