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如果大家信任 我的身体再干四年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00  中国体育报

  虽然在近期的一些报道中,人们能够感觉陈忠和对于继任未来中国女排主帅有着强烈的意愿,但2月3日回京述职的陈忠和在直面这个问题时却显得比较低调,不过陈忠和仍然表示,如果大家信任他,他继任女排主帅,在身体方面没问题。

  在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铜牌争夺战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在谈及未来时曾经表示,即便届时让他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他也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再做决定,不过在当天回京述职之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忠和明确表示自己的身体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目前新一届中国男、女排主帅人选仍未确定,所以排管中心在春节之后的2月4日进行国家队前任主教练的述职,便让大家产生联想。对此,陈忠和笑称此次来京述职跟排管中心选帅工作并没有更多的联系,对于新一届女排主教练的选帅工作进程如何自己也不了解更多的情况,所以此次来京的唯一目的就是述职,至于其他问题也只待听取中心安排。

  对于此次述职的内容,陈忠和表示,这次述职主要是对自己八年来的工作进行一个总结。“毕竟八年了,要给中心做一个汇报。这八年来我所做的一些工作,自己也感觉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是也存在很多问题。八年来虽然成功是一种财富,但失败也是一种财富,因为从成功和失败中都能够总结很多东西。在北京奥运会后的这一段休息时间中,我也思考了很多,可以向领导进行汇报”,陈忠和说。

  虽然目前的陈忠和已经不再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但今年在全国女排联赛中,陈忠和还是出现在很多焦点比赛的看台上,通过新赛季的联赛,陈忠和也仍然在为中国的女子排球事业做着自己的工作。对于中国女子排球的发展情况,陈忠和表示,目前来看中国的好球员还是比较匮乏的,因为练点还不是很多,但是本赛季联赛赛场上涌现出的几个年轻队员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从这几年中国女子排球的进程来看,人才培养方面,运动员的年龄段有脱节现象,但不管未来担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会是谁,他的主要工作还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最终在被问到自己对于未来国家队帅位的意愿时,陈忠和还是坦言,“如果是大家信任我,肯定我这几年的成绩,再干下去我的身体应该也还可以;如果不信任我了,我想我也没必要再干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