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开幕式流程全揭秘 两大世界冠军将点燃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48  新晚报

  本报记者 李溪

  2009年2月18日晚8时,我们将怎样向世界奉献一个令人难忘的开幕式。昨天,在距离大冬会开幕还有15天的日子,在大冬会组委会牛年伊始举办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冬会组委会大型活动部部长孟凡杰介绍了有关大冬会开幕式的情况,记者只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探知一些细节,但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最受关注的点火仪式仍是最高机密。

  关键词一:流程

  据透露,2009年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的流程已经基本确定。开幕式将从晚8时开始,全程近一个小时,包括运动员入场、文艺演出、点火等环节,届时将有1700人参与开幕式演出。

  本次开幕式文艺演出确立了以展示地域特色和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为主调,以展示中国大学生青春活力,展示科学发展的时代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的核心文化价值和民族振兴的历史必然要求,特别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全民族实现和谐发展的战略目标为主要的创作理念。文艺演出部分主要分为四大篇章:第一部分为《相约冰城》,重点展现哈尔滨的风貌,主要元素也都是能代表哈尔滨地域特色的“符号”,像哈尔滨啤酒、市花丁香花等;第二部分为《凝聚中华》,突出展现中国人克服困难的精神风貌;第三部分为《和谐世界》,体现全世界青年人手牵手、美好和谐的主题思想;第四部分为《青春与未来》,以展示全世界大学生青春活力风采为主线。

  关键词二:点火

  目前大冬会开幕式的点火方案已经初步确定,但点火仪式仍是最高机密,至于怎样点火、由谁来点火还要等到最后时刻揭晓。

  不过孟凡杰部长还是透露一些细节,大冬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原定放在演出部分进行,但根据国际大体联的要求,把点火仪式提到前面进行。本届大冬会开幕式的点火仪式主要有两大特点,一方面是室内与室外相结合,另一方面是表演与运动相结合。至于大家所关心的点火者,孟部长只能透露最后的点火是由两个人来完成,他们都是世界冠军。

  关键词三:明星

  按照惯例,只要是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开幕式文艺演出都会请一些文体明星参加,哈尔滨大冬会也不例外。据孟凡杰部长透露,开幕式上会有在冰雪运动中取得过世界冠军的明星运动员露脸,至于是谁还不能说。是不是最大腕?当有记者向孟部长求证:“听说俄罗斯男高音Vitas(维塔斯)将来哈参加大冬会开幕式的演出。”孟部长笑着说:“我不能透露他的姓名,只能说他与已故歌王帕瓦罗蒂齐名。”

  据推测,这个人很可能就是俄罗斯的当红男歌手、有一点点另类的Vitas。去年,他在上海举办了个人演唱会,曲风涵盖古典、爵士、电子、抒情、流行等多个领域,除了《歌剧2》、《星星》等保留曲目外,他还将特别演唱《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前苏联老歌。

  关键词四:排练

  排练是开幕式的重要工作之一。据孟凡杰部长透露,截止到目前,开幕式前期文字创作、音乐创作已开始组织实施并基本完成,演出团队的签约工作已经完成,排练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演职人员主要以在校大学生与教师的参与为主体。

  整个开幕式和文艺演出力求形成整体的审美氛围,为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开个好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