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全锦赛冠军"创历史" 张继科抗旨刘国梁点名狠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10  体坛周报

  直通横滨循环赛本是选拔参加横滨世乒赛的队内比赛,没想到全国锦标赛新科冠军张继科却“创造”了乒乓球队的一个历史:拒绝听从主管教练的暂停指示。事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他进行了狠批。

  3日9点30分,男队队内直通横滨大循环的第一场,王励勤站在第4台,对阵翟一鸣,比赛打得波澜不惊,但坐在场外指导的教练员则变成了年龄与之相仿的秦志戬。全天比赛,秦志戬除去负责本身分管的几名球员之外,都坐在了王励勤的场外,而王励勤也十分专注的聆听着秦志戬的指导。第一天,王励勤在刚刚经历过37.8℃的发烧后,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

  谈到和秦志戬的全新合作,王励勤显得非常平静,“我和秦志戬非常熟悉,从原来一起打球,后来他当教练员,他对我的特点很清楚,我们沟通没有问题。”而秦志戬对于王励勤也十分有信心,“今天是我第一次给王励勤做场外指导,这样的安排也是在比赛前一天才知道的。我和王励勤从小一起长大,属于同一批的队员,退役后当起教练员,也总是能够从李指导(李晓东,原王励勤教练)那里学到不少东西,所以我们之间还是很熟悉的。王励勤已经是一名老运动员了,在新周期中,他更应该弄明白舍与得的关系。”和王励勤的磨合期需要多长?秦志戬希望是在横滨世乒赛开赛之前。

  区别于王励勤和秦志戬这对都非常低调的师徒来看,3日下午,08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张继科与许昕比赛,当大分2比2平、小分10比8领先时,张继科被对手追回一分,比分变成10比9,他的主管教练钟金勇叫了一个暂停,示意张继科放下球拍,但是张继科却拒绝下场。

  对于这样的情况,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全天比赛的训话上,点名严厉批评了张继科的这种不良做法。“这在中国队还没有过,明显是对教练的水平持怀疑态度。你跟许昕打到2比2,第五局10比8领先,种导10比9叫暂停,这是对的,如果赢下来你心理上会很占优势。当时我看钟指导给你叫暂停,你摆手,不下来。老钟也犹豫一下,没把你叫下来,结果10比12输了这局,输完以后第六局一直被压着打,没机会叫暂停。这就是比赛经验。”

  之后张继科也谈到了当时的情况,“因为当时10比9领先时自己已经想好了,所以钟指导叫暂停时我就没有下来。那个球打得应该说还是可以,但最后输了,就像刘指导说的那样,自己还是在比赛经验方面有所欠缺,回去之后还是要好好总结。”张继科表示一定会向钟指导道歉,并就暂停的运用同主管教练进行沟通。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张继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