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已转入专项力量训练 体重只增加了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51  新闻午报

  一条皮筋、一个沙包,外加一副栏架,这就是谢文骏昨日训练的基本器械。千万不要小视这些不起眼的玩意儿,在孙海平的手中便是训练法宝,一个半小时的专项训练下来,小谢已是满头大汗。“这次去美国,我就要带这些器械过去,今后一个阶段刘翔的恢复训练将焕然一新。”孙海平攥着那根皮筋兴奋地说道。

  昨日14时,孙海平携小弟子谢文骏前往休斯敦与术后正在美国康复中的刘翔会合,“本来打算带队医和大厨一起去的,但是他们两个的签证还没有办下来,所以这次我们俩先去。”师傅说道。

  已转入力量训练

  5月可完全康复回国

  按照孙海平的说法,自从北京时间去年12月6日做完右脚跟腱手术到现在,刘翔康复情况良好,“其实他现在要回来也是可以的,但考虑到马上就要进入力量训练阶段,不能有任何闪失,加上美国在康复医学方面比较先进,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让刘翔在休斯敦再待一段时间。”

  孙海平表示,刘翔目前的康复已经从前两个月的专项素质训练转为专项力量训练,“因为如果还是像之前那样的训练负荷,他的复出进度就会受到影响。”

  本周,刘翔已经从跑步机训练转为在赛道上的平地训练,“这是一个关键点,因为跑步机可以辅助人体减轻跑步时对脚部的压力,但到了平地上完全变成了依靠脚自身支撑,这对于刘翔内在肌腱缝合情况是一个挑战,如果这一步训练好了,之后的速度、负重训练都可以跟上。”

  在跨栏运动中,起跑、中途跑和过栏是脚部用力最大的三个重要环节,孙海平称职业运动员一般都会在瞬间承受几百甚至上千公斤的压力。“现在所有不穿钉鞋的练习,刘翔都要开始加量,直到他能随心所欲地慢跑。”为此孙海平两大箱的行李里塞了好几条用于拉伸的皮筋,以及绑在小腿上的沙包,“有了这些东西,我们就可以完成许多力量训练,之前两个月,刘翔的所有训练我都只能靠两把椅子完成。”

  据悉,按照刘翔目前的康复进度,他将在5月穿上钉鞋,这意味着他完全恢复了正常训练,同时也意味着届时刘翔可以康复回国了。

  可能赶上世锦赛

  驳斥“刘翔胖30斤”传闻

  作为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刘翔依旧牵动人心,当师傅看到刘翔胖了30斤的报道后哭笑不得,“其实刘翔体重一直保持在85至88公斤左右,夏天因为新陈代谢比较好,所以85公斤左右,冬天吃得好流汗少所以88公斤,很正常,他现在也就是89公斤。”孙海平说罢指了指谢文骏:“他现在82公斤,还显得偏瘦。”

  在师傅看来,刘翔的体重不是什么大问题,他那只“黄金右脚”才是重中之重,“现在基本上还是定在9月份复出,估计能跑个13秒20或者13秒10左右的成绩。”

  虽然参加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算是最稳妥的回归方式,但从师傅的口中可以听出,他和刘翔期待与更多高手的对决。“如果在8月,刘翔能跑进13秒20,或许我们就会去参加柏林世锦赛,因为根据这几年奥运会、世锦赛的经验来看,跑进13秒20基本上就是前几名,这对于刚刚复出的刘翔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可以很好地恢复信心。”

  谈及世锦赛,孙海平又分析了一下刘翔可能遭遇的几个对手,“去年我们参加国际田联在摩纳哥的颁奖典礼,碰到罗伯斯,小伙子说他也有腿伤,按照我的看法,只要他伤势恢复好,今年世锦赛冠军还是他,因为这几年男子跨栏没有出几个高手。”至于刚刚在俄罗斯夺得室内60米栏冠军的法国小将杜库雷,孙海平却摇了摇头,“他不行,状态起起伏伏,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好的节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