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斥张继科不尊重教练 李晓霞抗压能力再遭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7:5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昨天,在“直通横滨”首日,三个人成为郁闷人。张继科因不尊重教练被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点名训斥;李晓霞2胜3负,先后被分管教练李隼和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批评;另外,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马琳则因伤缺席。

  教练暂停,他不听

  小将张继科在与许昕的比赛中,前两局战成2比2。第五局,在10比9领先的情况下,其分管教练钟金勇叫暂停,他摆摆手拒绝了教练的要求。随后的比赛,钟金勇并未在现场指导张继科。男队解散前的总结会上,他被刘国梁严厉批评。

  刘国梁指出,这种情况在国家队还是第一次出现,“这是不尊重教练的表现。如果我是老钟(钟金勇),后面的比赛,我也不坐指挥座。当时他领先,被追成10比9,教练叫暂停是有道理的。”

  此前,张继科在全国锦标赛中,连赢多位奥运冠军。不过刘国梁直接点出他心态轻浮,“除了这个比赛,他还有什么亮点?男子选手在国际赛场一年也就输一场,他输了多少?2年前能参加世锦赛还是教练组照顾他。”

  张继科接受采访时眼圈泛红,“我当时其实有了自己的想法,就没听教练的暂停建议。回去给教练道歉是必须的。”

  遇到困境,她不行

  上午0比3败给饶静文后,李晓霞走到李隼旁边。后者用严厉的口吻指出李晓霞比赛中出现的问题。两人的谈话持续了10分钟之久,李晓霞一直站在旁边一动不动,而李隼声色俱厉。

  随后,李隼接受采访时指出,李晓霞在一场比赛中始终无法走出困境的老毛病仍未解决。“有时候,在比赛中,她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想什么。”李隼说。

  随后,有记者请李隼点评一下李晓霞的技术发挥,后者甩出一句,“打成这样了,还有什么技术?”

  下午的比赛,尽管取胜常晨晨,但李晓霞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张怡宁逆转,第四局输了一个1比11。

  比赛结束前,施之皓批评了李晓霞,认为她并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前两局,她打出了大满贯得主的水准,后来输了一个1比11,抗压能力还需要增强。如果(此次选拔)落选了就是落选了,不会有照顾。”站在第一排的李晓霞斜着头,一言不发,始终保持一个姿势。

  马琳休战,脚有伤

  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并没有参加此次“直通横滨”的选拔,他也未出现在赛场。刘国梁透露,马琳在大年三十脚崴了一下,错过第一循环选拔。

  刘国梁指出,马琳的伤也是因为老伤所致,“作为一个老将坚持打也可能完成比赛,但对其伤势和运动寿命没有好处,所以教练组决定让他不参加这次比赛。”

  考虑到马琳的特殊情况,男队特意为其预留了一个位置。“第一循环我们取前十五名,也就为马琳保留了一个位置。他会参加第二循环,届时教练组会为其特别制定目标要求,以体现选拔的公平性。”刘国梁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