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士资格赛首轮金龙李行晋级 刘闯再出局保级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凌晨,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结束了第一轮的资格赛。中国选手金龙以5-2顺利击败泰国名将苏珀晋级次轮,而刘闯却2-5不敌华莱士再次首轮出局,保级前景令人担忧。小将李行本轮发挥出色,连扳三局后5-4险胜琼斯,下一轮将对阵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崧。

  金龙 5-2 苏珀

  凭借08年亚锦赛冠军身份重回职业巡回赛的金龙,虽然本赛季还没有打进正赛,但成绩却在稳步上升。大师赛资格赛金龙还成为中国军团中唯一一位打进八强的选手。上一站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金龙负于英格兰名将斯蒂芬-李,与正赛只差一步。

  此次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金龙首轮的对手是本赛季发挥很不理想的泰国选手苏珀。07年亚锦赛半决赛,苏珀曾6-1轻松淘汰金龙,并最终夺得冠军。不过本场比赛,金龙却赢得十分顺利。

  首局,金龙就先后打出单杆44分和64分,而苏珀仅在一次进攻中拿到14分。第二局,金龙又在与对手纠缠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打进关键的黑球再下一城,并紧接着在第三局打进粉球后以63-40确定了3-0的领先。

  随后,苏珀也展开了反击打出一杆60分并以75-38和79-16连扳两局。然而金龙却没有再给对手继续追赶的机会,先后打出单杆60分和50分,以80-6和62-0痛快拿下两局,将比分锁定在5-2。第二轮,金龙的对手将是老将巴里-平治。

  刘闯 2-5 华莱士

  凭借台联颁发的外卡继续留在职业巡回赛的刘闯,本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并不太理想。尽管第一站北爱杯打进了资格赛的第三轮,但在那之后的三站排名赛刘闯却一场未胜;英锦赛一路杀至资格赛最后一轮后,刘闯又在上一站中国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出局。此次在威尔士再输一场,无疑给刘闯本已很不乐观的保级形势雪上加霜。

  前四局,华莱士虽然没有打出50+的高分,却也有着几杆三、四十分的连续进攻。面对并不在状态的刘闯,华莱士单靠着零零散散的得分就一口气打了个4-0,而刘闯前四局的单局最高分都没有超过30。

  接下来两局,刘闯终于有所斩获打出单杆40和44分,以78-33和73-41扳回两局,但这一切却为时过晚。华莱士在第七局用一杆102分的破百高分锁定了胜局,以5-2将刘闯淘汰出局。

  接下来,刘闯只得将所有保级的希望都压在世锦赛的资格赛上。如果他可以通过首轮,那么他将在第二轮碰上目前同样有着保级之忧的刘崧。

  李行 5-4 琼斯

  以亚青赛冠军身份进入职业巡回赛的小将李行,在他的第一个职业赛季便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每一站都通过了首轮。李行本场的对手是在14岁打出过满分147的小将詹米-琼斯。本赛季上海大师赛资格赛,李行就曾以5-2击败过琼斯。本场比赛,尽管李行一度2-4落后,但他却力挽狂澜连扳三局,再一次通过了首轮的考验。

  在琼斯以75-23拿下首局后,李行随即在第二局打出单杆61分将总分扳平。接下来两局十分相似,李行和琼斯通过并不连贯的进攻分别拿下三、四局,上半场过后二人战成2-2平。

  以60-41拿下同样零散的第五局后,琼斯在第六局打出单杆76分,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此时李行却并没有放弃,稳扎稳打以62-9扳回一局后又打出单杆70分,追到了4-4。

  最后的决胜局,虽然李行的单杆最高只有31分,却还是以55-12胜出,最终连扳三局5-4惊险逆转,晋级到第二轮。下一场,李行的对手将是守候在第二轮的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崧。

  当天的其他比赛中,“保罗-亨特基金”受益人丹尼尔-威尔斯在5-0横扫迈克拜恩轻松过关的同时,还打出了单杆132分,刷新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单杆最高,而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则在5-4险胜格雷斯后也如愿晋级第二轮。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金龙 刘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