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躲过禁赛躲不过批判 在美地位已一落千丈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奥运会8金得主迈克尔·菲尔普斯吸大麻的照片被英国媒体曝光后,他的道歉态度得到了国际奥委会(IOC)的认可。国际奥委会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菲尔普斯将从自己的‘不当行为’中吸取教训,‘大麻门’事件将不影响他继续作为一个‘行为模范’。”

  国际奥委会的发言人表示:“菲尔普斯已经对自己的不当行为表示了歉意,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的歉意和他决心继续作为一个榜样人物的诚意。”与此同时,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也对爱徒表现出了宽容的态度。鲍勃坦言,菲尔普斯吸大麻的行为是愚蠢的,但他相信,菲尔普斯只是一时糊涂做了蠢事,他相信这对菲尔普斯今后的人生是一次教训,并认为爱徒一定会改正错误。鲍勃说:“菲尔普斯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我肯定他能从中学到很多,很高兴他又重新回到训练中来了。”

  在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以前,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特加特也表示:“虽然菲尔普斯吸食大麻的事实令人难以接受,但由于他是在赛场外做出这一行为的,我们不会为此对他进行处罚。可是如果他是在比赛期间查出来药检呈阳性,那我们毫无疑问会处罚他。”尽管大麻是众所周知的毒品,但由于服用它并不会对运动员的成绩有任何帮助,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也并未将大麻列入禁药名单。

  菲尔普斯虽然躲过了禁赛处罚,但他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尽管一些人对他的行为持包容态度,但还是不能掩盖他在青少年中产生了不良影响。一名青少年游泳选手的母亲金布利表示:“作为一位在游泳界有着深远影响的人物,菲尔普斯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我想他至少该被禁止参加一些比赛。我女儿已对他感到非常失望,现在她已把偶像变成了乔希·戴维斯。”乔希·戴维斯是亚特兰大奥运会游泳项目的3金得主。

  据悉,菲尔普斯吸大麻的消息是在当地时间2月1日进行的一场超级碗橄榄球赛时出现在电视直播的屏幕下方,这对很多美国观众来说是天大的事情,这几天,这件事成为了美国民众热议的话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菲尔普斯涉毒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