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赛事回顾:马龙牛年首冠 海外排球女将最忙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春节七天假期赛事不断,NBA赛场易建联继续伤停,姚明率领火箭队进行了三场常规赛,结果一胜两负,NBA全明星的替补阵容也浮出水面。国际足坛方面各国联赛照旧进行,抢分大战也是精彩纷呈。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春节期间举行的精彩赛事:

  NBA春节要闻回顾:火箭结束连败 全明星替补出炉

  国内足坛新春回顾:叙利亚压国足 澳天才加盟申花

  国际足坛新春回顾:众豪门抢分大战 曼联傲视群雄

  海外球员春节动态:留洋军又添3人 李玮峰争议红牌

  网球春节回顾:纳达尔澳网首封王 小威进10冠俱乐部

  春节期间的综合体坛有些萧条,马龙成为牛年首个获得国际比赛冠军的中国选手,击剑和冰雪项目也进行了几站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选手都有奖牌进帐。在海外联赛效力的女排姑娘可能是最忙碌的人,四川排球名宿周建安在初四这天告别了“钻石王老五”的单身生活,为这个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大年三十:

  除夕依然在比赛的是斯诺克选手金龙,不过他却在打出破百并2-0领先的情况下被名将斯蒂芬-李逆转,最终以3-5被挡在中国公开赛正赛门外。男子重剑世界杯卡塔尔站也在这一天进行,中国选手黎国介获得个人第三名,中国队则获得团体第五,冠军被意大利拿走,乌克兰和匈牙利分列二、三位。

  大年初一:

  凌晨先从丹麦传来好消息,中国选手马龙和刘诗雯分别在丹麦乒乓球公开赛上夺得男女单打冠军,马龙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初一凌晨0时刚过的时候结束,这应该是牛年中国选手获得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女排国手们则继续在海外联赛中征战,冯坤率诺瓦拉轻取对手升至积分榜第三;杨昊独得16分,佩鲁贾女排也凭借她的出色发挥赢得三连胜;日本联赛中老将张越红继续有出色表现,得到20分之后也率队获得连胜。女子重剑世界杯卡塔尔站今天结束,意大利、波兰和加拿大获得团体前三名。

  大年初二:

  今天的重大消息来自赛场之外,为备战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和飞碟射击队公布了新周期的集训名单,100人将为了国家队的位置而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大多数选手则多数缺席,这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选手获得到国家队参加集训的机会。引人注意的是,48岁的王义夫再次身兼总教练和男子手枪项目教练两职。

  大年初三:

  魏纪中正式出任国际排联主席之后,排联也掀起了改革风潮,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未来排球比赛的场地可能至少会途上3种颜色。同时还可能运用田径场里的运动员追踪系统,可以使裁判员更容易判断球是否出界,有利于排球比赛的公平性。

  大年初四:

  大年初四对四川男排来说是个喜庆的日子,有着“周二哥”之称的即将年满45岁的中国男排少帅周建安,今天终于告别“钻石王老五”的岁月,在四川迎娶比自己小17岁的“80后女孩”李歌,告别了老单身汉的日子,他也为自己在2009年开了一个红色彩头。

  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最近没有比赛,中国选手无缘单项排名榜首的现状仍无法改变,林丹的第二是中国选手在五个单项中的最高排名。

  大年初五:

  男子重剑世界杯意大利站今天进行,中国队的最好成绩只是第21名,上一站获得第三的黎国介本站只排名第68。法国的米歇尔获得冠军,乌克兰的科沃罗斯特和委内瑞拉的费尔南德斯获得第二和第三。

  男子手球世锦赛接近尾声,奥运会冠军法国队以27-22击败丹麦,东道主克罗地亚29-23战胜波兰,法国将与克罗地亚争夺冠军,丹麦和波兰只能争夺第三名。

  大年初六: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美国站今天结束,中国队李妮娜获得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她的队友郭心心 获得亚军。

  日本女排联赛又赛一轮,张越红在比赛中得到22分,助东丽队获得三连胜。速滑世界杯德国站中,中国的于凤桐获得一金一银,女将于静两夺女子500米银牌。美国的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中,奥运会冠军胡克尔跃过6米01,成为有史以来室内撑杆跳高跃过6米大关的第四人。

  大年初七:

  北京奥运会游泳八金得主菲尔普斯吸食大麻事件被英国媒体披露,作为公众人物,“飞鱼”发表个人声明,正式就此事道歉。不幸的是,等待他的或许是禁赛处罚。(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