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震小英雄期待伦敦奥运 争做游泳选手为祖国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20:44  新华网

  史春东王尚飞

  14岁,对一个花季少年来说,正有无数的人生梦。这个在山区长大的孩子的梦,是希望有一天能亲眼见到姚明。他在床头上贴着姚明的照片。

  去年五月,灾难突降。他就读的蓥华中学地处龙门山脉,是汶川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学校之一。他九死一生,地震第二天才从废墟中被挖出,右腿高位截肢。地震发生时,他冲进教室,勇救同学。地震后,四川德阳什邡市政府评出了“抗震救灾十佳英雄”,他是上榜英雄中唯一的一位少年。

  小英雄就是什邡市蓥华中学初二一班的班长:乔枫同学。

  在德阳残疾康复中心,记者见到了小乔枫,他一脸灿烂,手扶双拐走过来。小孩就是小孩,与记者聊天时,调皮地将下巴放在桌面上,显得很轻松,高兴时还要做做怪样。

  小乔枫说:“我喜欢体育,5月8日,过生日时我还在许愿,要是能去北京奥运会,看姚明打球那就太幸福了。”12日下午,他在二楼的教室里上自习课。“突然教室剧烈摇晃,我们吓坏了,我反应很快,第一个往外冲,同学们都不敢跑,我又转身回去,我推着罗瑶、周琳和堂弟乔龙让他们下楼梯逃生。后来老师告诉我班上遇难二十多位同学,我哭了好几天。现在我们四个人的关系很好,我们也已经合到另外的班上上课了。”

  记者见到他这天,小乔枫很开心。在德阳残联的康复中心,北京残奥会冠军们来到这里,慰问地震致残的灾民,他参加了座谈与活动。

  让小乔枫格外兴奋的是,他见到了在北京残奥会上一举夺得三枚金牌的许庆,他说 “我现在把许庆哥哥当做了榜样!”许庆告诉他,自己参加雅典残奥会时是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我虽然没有双手,但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希望你也能梦想成真,成为我的队友。”小英雄听后,一脸兴奋。

  现在,小英雄有了新的梦想:“一定要争取做一名游泳选手,参加伦敦残奥会,为国争光,回报关爱自己的人们。”

  小乔枫有较好的身体条件,身高1米65,双臂很长,以前经常打篮球、爱游泳。他对记者说,最近还专门去游泳池游泳,感觉不错。年前,他在德阳残联的推荐下去了成都体院参加四川省全国残运会选手的选拔,因当时伤处还有感染,教练们没有让他下水,但他们同意,伤完全好后,会专门请他去成都参加测试。

  小英雄的伦敦梦,能否梦想成真?我们为他祝福!加油:小乔枫!(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