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酝酿两大改革掀风潮 3色排球场几乎变舞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3:10  北京晚报

  就在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正式出任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之后,国际排联本周也掀起了改革风潮。国际排球赛场将有望变成三色,且可能运用田径场里的运动员追踪系统。这一切变革一旦成功,会让排球变得更有趣,排球场几乎要变成另一种“舞厅”。

  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在世界三大球里,排球的普及率远不及足球和篮球,其中有一个原因是电视转播。从电视转播上,可以看出这个项目在世界体坛的地位。在国际排联(FIVB)主办的全球沙滩排球巡回赛宣传方面和电视转播方面相当好,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超过了室内排球。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室内排球,吸引更大的体育市场份额,并在世界金融危机时期,能够在有限的市场之内,赢得赞助商的青睐,国际排联开始酝酿改革,首先要从电视转播方面入手。

  春节期间,国际排联在瑞士洛桑总部对外宣布,未来排球比赛的场地可能至少要涂抹上3种颜色。比如从球网到3米线之间的攻击区涂成暗白色,从3米线到底线之间的防守区涂上浅灰蓝,球场周边必须是暗绿色。原因据说是这3种颜色很适合电视转播。意大利联赛此前已经开始尝试这种做法,他们把球场涂成白、绿和红色,因为这是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国际排联的电视与新媒体委员会研究了意大利人的创意后表示,国际排联正考虑在国际赛场尝试改变色彩,这对推广排球更加有利。

  同时,“运动鼹鼠”系统也将引进到排球场,有了这样一个跟踪系统,可以使裁判员更容易判断球是否出界,有利于排球比赛的公平性。国际排联的这些改革措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排球这项运动。只要不影响比赛,让比赛更好看,更吸引人,吸引赞助商,哪怕将球场变成“舞厅”,也没什么大不了。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