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军辽领先却存微妙 节后追赶者仍可能搅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预赛阶段已经打完三分之二――12轮60场比赛,形势却未完全明朗。八一、辽宁处在积分榜前两位,但上海、河南、四川依旧紧追不舍。春节后即将进行的第13到18轮的30场比赛中,各队排名还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微妙变化。

  八一五战皆遇强敌

  预赛阶段打完一半,即赛过9轮时,辽宁以7胜2负匹马领先;江苏、八一、四川同为6胜3负积分相等,只是因为得失分之比上的差别,依次排在第二到四位。

  三轮过后,即到第12轮结束,原来处在次席的江苏队已经落居第六;原为第三的八一9胜3负,一跃升至积分榜首;辽宁与其积分相同,因得失分之比稍低,排名第二。

  八一队后面六轮有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辽宁、河南;四个客场分别挑战北京、上海、江苏、河北。

  在第一循环与上述六队的比赛,八一队的战绩是4胜2负。后面的六轮比赛,八一除了最后一轮与排名一直垫底的河北之战没有悬念外,另外四场比赛,即第13、14轮客场碰北京、江苏,第15、16轮主场对辽宁、河南,以及第17轮客场挑战江苏,都会遇到较多困难。

  北京第四轮主场以1:3输给过八一,后面的比赛却不时突然爆发,第12轮他们便以3:2再次将江苏拉下了马,不能不让各队另眼相看。后面碰八一,占有主场之利的北京必定会给对手制造诸多麻烦。

  上海队联赛开始阶段成绩不佳,第五轮客场以1:3输给了八一。之后,他们的状态逐渐有所恢复,七轮比赛的战绩为5胜2负,包括第11轮主场以3:0挫败当时的领头羊辽宁队。沪军毕竟是联赛的“五连冠”得主,一旦他们恢复元气,仍有可能见谁灭谁。

  八一前半段所输两场球,包括第六轮主场以2:3负辽宁、第八轮客场2:3不敌江苏,所以,第15轮主场再战辽宁、第17轮客场二战江苏,胜负仍难预测。

  第七轮,八一曾在主场以3:0轻取河南。可豫军自第10轮以来已经三战不败,军、豫再战,恐怕很难完全以前面的战例作为预测胜负的根据。

  辽宁前三场尤关键

  后面六轮比赛,辽宁队也有四个客场、两个主场。第13、14轮,他们主场对河南、江苏,从第15轮起,连续四个客场分别对八一、浙江、山东、四川。其中春节后第13到15轮的前三场比赛尤其关键。

  第四轮,辽宁客场曾以1:3输给河南。当时,河南的进攻成功率高于辽军,失误却大大少于对方。第13轮两队重逢,辽宁务必打出自己进攻上的优势,而且自身失误必须得到严格控制。

  江苏队第五轮虽输给了辽宁,但两队当时打满五局,江苏也不是没有获胜的机会。目前,江苏的排名已经落至第六,这反而有利于于他们放下包袱,一场一场全力拼对手。在此情况下,辽宁队敢小视苏军吗?

  第15轮的八一、辽宁对垒,是目前排名前两位队伍的强强碰撞。此役既关系到两队的出围形势,也极有可能是预赛第一之争。第六轮,辽宁主场3:2胜八一,决胜局也不过以15:13险胜。后面八一却占有主场之利,可以说两队谁胜都不奇怪。

  有利得是,八一、辽宁已经领先其他队最少两个胜场,后面的比赛,他们即使输一场比赛,也能够确保进入最后决赛,所以心理压力会小一些。

  辽宁第13到15轮的三场比赛若全部拿下,由于第16、17轮过浙江、山东两关相对难度较小,最后一轮即使输了,也不会影响其进入决赛。但若第13到15轮有败绩,第18轮与川军的对抗,就有可能直接决定其命运。

  第九轮,辽宁主场3:1胜过四川,当时,他们几乎各个技术环节的发挥都占上风。后面的比赛,辽军属客场作战,但只要正常发挥,胜算还是比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联赛进入后半段后,辽宁队整体状态有明显下滑。第11轮,他们0:3惨败于上海,之后又险些被排名垫底的河北队掀翻。老将隋盛胜是辽队的核心,由于体能和伤病影响,最后与河北的比赛,他并未登场。

  好在春节期间联赛休战时间较长,辽宁队能否利用这段间隙将全队的状态调整到位,将十分重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