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冬奥会安保费暴涨 比预算增加5倍将达近10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月29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确保2010年冬奥会平安顺利举行,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不断追加安全保卫费用,目前计划支出的费用将比预算增加近5倍。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2003年编制的安保费用为1.75亿加元,而目前计划支出的费用为将近10亿加元。

  据介绍,温哥华方面计划动用12000名警察、私人保安人员和军人,在冬奥会期间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尽管冬奥会更新版预算上个星期已经获得批准,但是暂时的资金短缺还是让组委会感到很头疼。去年美国纽约的一家银行撤消了原本计划的8亿多美元的借贷计划,使得温哥华方面不得不动用紧急资金用于运动员村的建设。

  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也给赞助商们掏钱赞助冬奥会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虽然到目前为止赞助商都表示将按计划赞助资金和物资,但是到明年冬奥会开幕时情形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目前谁都说不清楚。(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