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正酝酿改革 将采用多彩球场和运动鼹鼠系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正在考虑将排球比赛场地涂上两种以上的颜色,以便让电视画面更加好看。同时,“运动鼹鼠”系统的引入则或许会让裁判员更加容易判断球究竟出界与否。

  国际排联27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宣布,未来排球比赛的场地可能至少要涂抹上3种颜色。从球网到3米线之间的攻击区要涂成暗白色,从3米线到底线之间的防守区应该用浅灰蓝色。而球场的周边必须施以暗绿色。国际排联认为这3种颜色是“电视友好”组合。

  “运动鼹鼠”是一套追踪比赛球是否出界的系统。它对比球、边线、场地、落点的不同颜色,从而提醒裁判球出界与否。

  不论是多彩球场的创意还是“运动鼹鼠”的实际作用都在意大利甲级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去年11月意大利男排全明星赛时,意大利人首次把攻击区涂成白色,将两端的防守区分别涂成绿色和红色,将球场变成了一面巨大的意大利国旗。

  国际排联的电视与新媒体委员会在研究了意大利人的新创意后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在国际赛事中使用这种电视友好的色彩搭配”。认真研究了由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和意大利联赛机构提供的比赛录像之后,该委员会的主席彼得·戴蒙德说:“我们相信球网两侧的攻击区应该用暗白色,3米线后两个防守区应该涂成浅灰蓝色。环绕球场的区域用暗绿色最为讨好电视。”(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排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