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冬会组委会春节不休息 加班加点保证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徐宜军

  大年初二早晨,许宁带着施工人员就来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这里将是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场馆。为了尽快浇好冰场,许宁和施工人员没有回家过春节,已经在冰场工作了一周时间。

  大冬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冰城哈尔滨举行,许宁所在的上海莱佳冰雪运动员有限公司负责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的冰面制作。为了保证冰面质量,作为总经理的许宁身先士卒,放弃回上海过春节,坚守在哈尔滨进行施工。

  大年三十那天,许宁和施工人员一直工作到很晚才回去吃年夜饭,初一下午就来到冰场施工了。大冬会赛事对冰面制作要求很高,尤其是短道速滑比赛速度快,要求冰面不能有裂痕,因此要在冰面下层铺设钢板网,就像在水泥里铺设钢筋一样。

  初二一大早,许宁就和施工人员赶到滑冰馆铺设钢板网。许宁说:“距离大冬会开幕只有20多天时间,我们必须尽快把这个冰场浇好。虽然没能回家过春节,但我们心里都挺高兴的,为了保证大冬会顺利举行,做什么都值!”据了解,再过一周左右时间,哈尔滨理工大学滑冰馆即将开始浇冰进行试用。

  其实,许宁和他带领的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只是无数大冬会组委会工作人员的一个缩影。按照国务院的规定,春节期间从1月25日至31日放假,共7天时间。但哈尔滨大冬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大年三十还在班上认真工作着,他们大年初四就要回到各自岗位上,其实只放了三天假。

  为了迎接大冬会,今年春节不休息。热情好客的冰城人,正全力以赴,用一片赤诚之心,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冬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